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举办2020级新生引航心理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3 19:36:35文章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心理育人工作计划,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9月22日起至12月23日,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新生心理班会、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新生入学教育心理讲座、新生心理访谈等系列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9月下旬,经过心理发展委员会培训选拔出来的75名学生助教面向2020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188场新生心理班会,2020级新生在生日排序、大风吹、心有千千结、滚雪球等心理游戏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10月伊始至12月下旬,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在各学工办的大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测试工作,并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约谈,就新生入学适应情况和心理健康状况做了深入沟通和全面了解。



      11月,校心理中心各学部辅导站的专职心理老师还先后根据各学部新生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分学部举办了7场心理健康科普性专题讲座,为新生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评判标准、新生心理问题的类型、原因和应对方式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