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委组织召开学生工作系列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1-27 08:28:43文章阅读数:

  

      11月以来,为贯彻落实学工委扩大会议部署和安排,强化基本功,全面筑牢稳定发展的根基建设,做强做实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和基本队伍建设,学工委分别组织召开了学生档案、学生奖惩、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研讨会。学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怡主持,学校教务处、档案室以及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和各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主责老师参加。



      研讨会主要围绕目前学生档案、奖惩、学籍工作现状以及工作过程中所发现的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对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工作改进的方向达成了共识。



      在学生档案工作研讨中,学校档案室主任潘诗美主要围绕档案存放、收集、归档、借阅以及制度几方面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对档案核查、管理模式、电子档案设定以及遗留档案清查与管理进行了研讨。在学生奖惩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奖励工作模式,奖励管理办法、课程条件界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在学生惩处工作研讨中,主要围绕学生惩处工作的实施主体、工作流程以及后续规范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讨论,加强推进学工系统惩处功能增设,增强学生处分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在学生学籍工作研讨中,教务处副处长张慧玲主要围绕学籍注册管理涵盖的各类基本情况和工作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与会人员就学籍管理工作中的新生注册报到,在校生的休、退、复、留、降、转、毕业、学位审核等各个环节流程展开梳理、交流与研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