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部教师参加2020 中国社会学年会并发表主题论文

发表时间:2020-09-21 16:05:55文章阅读数:

  

      9 月 20 日,中国社会学年会“金融与民生福祉”分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拉开帷幕。公共管理学部讲师周玲在论坛上宣读了与美国圣路易斯大学黄进教授联合撰写的《小额保险与弱势儿童风险保护——以心智障碍儿童保险保障项目为例》会议论文。



      黄老师的论文,以针对残障儿童的小额保险作为发展性儿童社会政策与服务的一个特例,基于对心智障碍儿童面临的多元风险梳理,对心智障碍儿童小额保险项目运作情况和价值开展全面调研和分析,从保障、增信和投资三个维度思考和总结小额保险如何助力构建解决儿童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并由此提出相关建议。



      本论坛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社会与金融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和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教授、青年学者等30 余人参与线上会议,会议同时通过学术志平台进行直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