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部举办“如何Hold住‘00’后”云讲座

发表时间:2020-06-22 10:34:14文章阅读数:

  

      6月18日,经管学部特邀学部资深兼职教师刘纯舫通过腾讯会议做了“如何Hold住‘00’后”讲座。讲座由学部教学副主任徐丽主持,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讲座过程中,刘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在北城教学及在公司任职经验,列举多个实例与老师们分享了学生“难以Hold”住的原因,剖析了学生的“五大标签”及“痛点、痒点、笑点、焦点”,并给出了先抚痛点、再挠痒点、后逗笑点、最后聚焦点的教学建议。

      刘老师认为,在教学过程中,教学手段“好玩”比“好用”更重要、教学理念“分享”比“说教”更有效、教学环节“主动”比“被动”更有效、教学形式“PK”比“讲授”更有效、教学评价“减分”比“加分”更有效、针对学生使用手机人机合一比人机分离更有效,并提出突破老师单独身份,将老师、讲师、老板和家长多个身份融合,在教学过程中对于学生奖惩结合,不计回报的付出,发自内心的关爱的观点。同时,对于课程内容设计的“六脉神剑”、课堂掌控的“十大技巧”及课外功夫的“五大杀器”进行了解读。

      通过讲座,老师们表示感觉耳目一新,学部主任孙仕敏号召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将理论应用于今后的教学工作中。

      刘纯舫,原解放军某部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教授,北京天下伐谋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培训师,昆山品勤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5次荣获北京城市学院“优秀兼职教师”称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