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开展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培训

发表时间:2019-01-11 16:13:15文章阅读数:

  

      为了更好地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在城市建设与管理领域的应用,1月9日下午,学部对全体教师进行了虚拟现实技术的相关培训。

      培训中,学部副主任张卫华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智慧城市虚拟现实实训室与三维协同实验室之间的建设初衷及相互关系,讲解了新建景观植物墙的植物种类、养护方式及后期效果。随后,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为教师们详细讲解了虚拟现实技术的硬件及软件配置,包括利用IdeaVR的渲染及编辑软件从sketch up、3DMax、Revit、无人机数据采集等建模软件中导出所建模型,以及通过追踪系统,利用3D眼镜和手柄漫游于设计模型等内容。

      培训现场,教师们还纷纷戴上3D眼镜体验了教师自行设计的顺义校区规划设计模型。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掌握了设备及技术的应用情况,为做好课堂使用打好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