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服装艺术设计专业的课程融合了时尚与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并积极结合实践学习,侧重于对时装的实践知识、技能的创造和培养,开阔学生眼界。学习国内、国际的时装设计发展历史和行业动态,及图解、制版和梭织时装及针织时装的制作技术。发展每个学生的独特设计能力,时装设计专业方向强调刺绣,传统印染、服饰图案等民族传统文化源泉的等手工技能的运用。培养时装行业设计研究,理念,生产,面料,制版,成衣制作全面的素质。本专业方向拥有专业的服装工艺室、针织成型实验室、材料织染实验室和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拥有丰富的设计及技术师资力量,已经为我国服装产业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服装与服饰设计行业和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基本的数字艺术设计能力和艺术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技术与设计结合的能力,掌握服装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运用服装设计专业基本技能,熟悉服装设计及时尚艺术设计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基础扎实、适应性强,能从事女装设计、针织时装设计、男装设计、童装设计、配饰设计、橱窗展示设计、服装插画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时尚编辑策划、设计及制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服装设计基础、服饰色彩、服饰图案、中外服饰史、民族服饰、服装效果图表现技法、立体裁剪、服装工艺基础、服装材料学、服装CAD、服装系列拓展设计、服装创意思维训练、手工编织、针织电脑花型设计、针织成型设计与工艺、图文软件(Photoshop \Illustrator\Flash)等课程。

就业去向:

服装设计公司、时尚传媒、面料公司、时尚企划工作室、人物形象工作室、服饰品设计公司、影视剧组包括服装设计及加工制作企业、服装商贸企业、个人创业的服装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