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服饰箱包设计专业的课程将传统、时尚与现代箱包设计原理相融合,注重服饰设计基本理论知识与实践教学的结合,侧重于对服饰箱包设计的表现技能、实践能力及创造力的培养。在掌握服饰品设计的基础通识类知识和技能、全面了解服饰品设计理念的基础上侧重箱包设计(包括手袋、皮具等)方面专业能力的培养,重点提升学生在此领域的创造性思维、实际设计能力和产品制作技能。本专业建有专业的服饰实验室和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拥有丰厚的教学资源及设计、技术、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力量,同时以国内箱包、配饰类知名企业作为人才培养的实习基地,可安排学生进行深入的实践实习教学。

培养目标:

服饰箱包设计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服饰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熟悉服饰箱包的主要制作工艺,具备较强的服饰创意设计和表现能力,熟悉本专业的制造技术和材料特性,能够熟练使用必备的设计软件,独立进行设计创作和成品实现,并具备较强的关于时尚和流行的审美洞察力及市场观念,适应性强,适合于从事箱包设计、皮具设计、服装配饰品设计、服饰搭配设计等相应工作的高级专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有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服饰手工、服饰纹样设计、中国工艺美术与设计思维、中外服装史、服装制版技术、服装工艺技术、立体裁剪、服饰品设计、民族服饰、箱包设计表现与制版、箱包设计与制作、皮革材料与手工艺、皮具设计、箱包箱包成品设计、帽饰设计、服饰配套设计、服饰品牌与产品策划、图文设计软件(photoshop\Illustrator\3dmax)等课程。实践类包括箱包与服饰品设计与工艺实践、创新创业项目实践、服饰箱包产品综合设计实践,以及国内外服装配饰、皮具箱包设计大赛等。

就业去向:

毕业后主要的就业方向是箱包、皮具、鞋帽、服装配饰类产品的高端设计师,能够在服饰设计公司、箱包设计与制作企业、珠宝首饰企业、院校、科研单位、贸易公司、设计工作室、服装服饰时尚流行资讯机构以及个人创业的服饰箱包工作室等,从事箱包及服饰产品的设计、研发、管理、教学、策划、推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