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产品造型设计是融合了科学技术、艺术、经济、文化等多种门类的综合学科。产品除提供实用功能之外,还应美观大方,适合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并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一定的文化品位,这既是人们的普遍需要,也成为了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的迫切要求,产品造型设计专业在短短20多年内迅速发展,该专业也成为就业前景最好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产品造型行业和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产品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运用产品设计专业基本技能,具备基本的工程技术素质、数字艺术设计能力和艺术创新意识,良好的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和扎实的造型艺术功底、适应性强,能在产品设计领域从事工业产品的造型设计、产品UI界面设计、虚拟产品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

美术基础课程、设计基础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类课程、产品设计方法与程序基础、产品设计方法与程序、人机工程、模型制作、材料与成型工艺、UI界面设计、产品设计原理、产品创意设计、产品专题设计、电脑创意设计、工业设计概论、工业设计史等课程。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汽车公司设计部、家电企业设计部、通讯器材制造企业设计部、产品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从事产品造型设计、虚拟产品设计、UI界面设计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