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艺术设计学部青年教师受邀参加学术论坛与设计大展

张莹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

2020年10月24日-10月25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部青年教师张莹受邀参加第八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论坛中,张莹以《让·沃奎林向菲利普三世献书》为例,从历史学和比较学的角度分析了15世纪勃艮第宫廷的服饰文化,进而剖析了服装与历史生活和政治氛围的紧密关联,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和赞赏。

“第八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  合影

第八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

此次论坛由同济大学欧洲思想文化研究院主办、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承办,会议围绕文艺复兴时期的语言和文学研究、文艺复兴艺术史研究、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与政治思想研究、文艺复兴历史研究四个议题召开。文艺复兴艺术史研究专题邀请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的15位相关领域的研究学者参会。

艺术设计学部教师   穆怡然

穆怡然教师作品参展第九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

2020年10月24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部青年教师穆怡然的设计作品《木下赏味》受邀参展第九届“为中国而设计”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并参加学术论坛。该作品是穆怡然于2018年完成的中央美术学院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其核心是以“木”为主材的装配式庇护所的搭建研究与实践。作品还曾参展于北京今日美术馆、北京国际设计周以及凤凰卫视“设计家”节目。

第九届“为中国而设计”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

此次展览及论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艺术设计委员会、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山西省平遥县政府、山西粤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大展暨论坛秉承“为中国而设计”的理念,聚焦于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环境艺术设计相结合,主题为“环境艺术的‘木’营造”。本次展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87件作品入选。

学术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者、教授以及相关领域的艺术家和策展人,同参会嘉宾分享了自己关于“环境艺术的‘木’营造”主题的阐释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