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红星奖参评介绍及优秀案例分享会”在我校顺义校区举行

2019年3月29日上午9时30分,“中国设计红星奖参评介绍及优秀案例分享会”在我校顺义校区西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分享会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部主任助理王頔主持,中国设计红星奖办公室主管栾一丞;中国设计红星奖项目经理杨馨媛;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宣传部负责人王露菲;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银奖获得者、北京华新意创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产品设计师杨晓燕;2018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金奖团队代表、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生韦钰盈、杨铃娜,以及我校艺术设计学部产品设计专业近130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此次“中国设计红星奖走近北京城市学院”主题活动目的旨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能够提升设计水平、展示专业能力的平台,鼓励学生更多的关注设计行业信息动态,积极参评2019红星奖原创设计奖,努力投身于创意创新的实践当中去。

中国设计红星奖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杂志社共同发起创立。自创立起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秉持“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奖原则,成为目前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参评数量最多的设计奖项,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红星奖发展14年来构建了全球巡展、媒介推广、企业服务等多元生态体系,为促进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会上,中国设计红星奖项目经理杨馨媛从参评团队、评审标准、价值体现以及参评方式等几大方面向在场的学生们做出了详尽的介绍。强调了红星奖的使命就是要“鼓励自主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带动生活品质提升”。她鼓励学生们可以积极参与到2019红星奖原创设计奖的活动当中,并指出红星奖将会从奖项设置、论坛活动、作品输出、知识产权保护等多种方式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国际性、专业性的展示空间。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设计红星奖”,设计出更加优秀的创意作品,大会还邀请了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银奖获得者杨晓燕和2018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金奖团队学生代表韦钰盈、杨铃娜,通过获奖设计案例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参与红星奖以来的心路历程,并向在场学生进行启发性引导,使学生对红星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学部主任王利民教授在分享会中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认为,参与红星设计奖、参与中国原创设计是教师与学生们的重要工作之一,肯定了中国红星设计奖对每位学生的学业道路、职业生涯都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并指出“支持红星奖、支持原创设计”,共同为国家设计行业积蓄力量,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构建而服务。

通过这次分享会,使学生对“中国设计红星奖”的背景文化、参赛原则、评审标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们的参赛热情,同时更好地推动了学科竞赛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