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工美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主题讲座

10月24日下午,艺术工美党支部在顺义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交流培训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书浩主持。

北京市教学名师、我校信息学部教授刘雪梅为艺术工美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一场关于课程思政的报告。刘雪梅教授分析了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探讨了信息学部信息技术类专业课程思政的可行性、路径、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并以“数据结构”课程融入思政的做法为例进行了具体分析。

▲ 刘雪梅教授课程思政体会分享

课程思政是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刘雪梅教授的报告以信息学部为例论证了专业课程融入思政教育的教学设计方法与实践,让大家深受启发。

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主题教育专题片。专题片以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为主要内容,从党章的足迹、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与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征程、打铁还需自身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多角度讲解剖析。通过观看专题片,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今后能够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把通过学习焕发出来的强大热情和干劲,投入到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实践中去。

▲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主题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