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工美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社会服务活动

11月14日,艺术工美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社会服务活动,在艺术工美党支部书记王利民、常务副书记李宁的带领下,全体支委、部分骨干教师、学生代表一行10余人来到了顺义区张镇政府,就张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灶王”传说故事的进一步挖掘、梳理、保护和传承问题进行座谈。张镇党委副书记董昌国、宣传部长闫震宇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现代艺术设计专业18级研究生刘昂、程珊代表学生团队做灶王文化科研创新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两个科研创新项目主要围绕着灶王文化研究院官方网站、灶王文化品牌周边衍生品设计开发展开。董昌国副书记、闫震宇部长充分肯定了学生团队的项目成果,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双方讨论了即将举行的第四届灶王文化节的相关内容,商讨了张镇灶王文化发展5年保护传承规划的主要内容。

顺义区张镇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活动丰富,为加强和顺义区经济文化产业、社会建设各方面的深度融合,我校此前曾与张镇签署了传统文化挖掘与保护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和张镇在文创产业等各方面的务实合作,也是艺术工美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加强社会服务的一次努力。

会后,双方党员共同打扫了张镇街道,促进了支部之间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