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工美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完善支部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创新思维积极做好本职工作,2019年9月26日,北京城市学院艺术工美党支部在王利民书记的带领下,组织党员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艺术工美党支部教师党员合影 

此次活动分为重温党史知党恩、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分小组主题演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四部分内容。 在退伍军人王营长的引导下,教师党员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并分成了红船、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四个小分队,确立各小组的口号及红色歌曲,党员们通过喊口号、唱红歌的形式歌颂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 重温党史 

教师党员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通过讲解员讲述的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图片背后的红色事迹,让大家身临其境地重温了革命先驱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辛历程,感受了先辈们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精神内涵,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 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下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人民教师”主题演讲活动。教师党员分小组阐述了作为人民教师,应该如何立足岗位默默奉献,授予学生知识的同时教他们时刻不忘永恒的初心。  

▲ 分小组讨论演讲的主题

▲ 党员教师刘丹发表主题演讲

▲ 党员教师孙小凡发表主题演讲

教师党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用最真挚的歌声向祖国表白,高亢激昂的歌曲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赞颂了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

 

▲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使大家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教育教学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忘来时路,不忘当初的誓言,初心不改,永远奋斗,“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