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党建合作共建启动仪式于张镇人民政府顺利举行

2019年5月10日上午10时,由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张镇委员会与中共北京城市学院艺术工美党支部委员会联合举办的“1+3”党建合作共建启动仪式,于顺义区张镇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张镇党委书记刘晨光、张镇党委副书记董昌国、及张镇相关党支部书记;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蔡派、艺术工美党支部书记王利民、艺术工美党支部副书记李宁,以及支部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近50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党建共建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达成共识。

在党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中,艺术工美党支部书记王利民指出,共建双方应在合作中秉持“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北京城市学院高等教育资源的人才优势,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在高校与乡镇合作中的龙头效应,推动构建“资源共享、结对帮带、多向促进”的校镇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从共建方式、平台搭建、党员教育、机制建立、工作环境五大方面对此次共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王利民书记认为,此次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会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城市学院艺术工美党支部书记王利民讲话

张镇党委书记刘晨光对我校前去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教师和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本次“1+3”党建共建合作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创新探索,学生党员的新鲜力量注入更是为张镇基层党务工作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刘晨光书记对第一阶段实践活动的安排做出了详细的陈述,并希望北京城市学院的师生们能够结合张镇“都市型旅游休闲度假镇”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所长,广泛开展调研,为张镇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

△顺义区张镇党委书记刘晨光讲话

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蔡派认为本次“1+3”党建共建合作十分有意义。在今后的深化合作进程中,要进一步将内容做实做细,积极推进顺义大党建在乡镇基层的实践和探索,为提升党建格局创造新的途径与模式。进一步推动企校融合,在助力河东地区快速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高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和理念。而且,通过双方党建平台的搭建,可以让我校师生通过社会实践得到提升锻炼,让张镇基层干部利用资源共享实现自我成长。

△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蔡派讲话

启动仪式中,张镇党委书记刘晨光与北京城市学院艺术工美党支部书记王利民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及《安全协议书》。

本次“1+3”党建合作共建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形成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建共赢的良好格局。对深入实现校镇融合、提升河东地区经济文化产业发展、服务百姓等方面产生了积极深远的意义,不断推进党建共建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