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志远

学历简历: 

北京电影学院 电影美术学研究方向 硕士 

山西师范大学 学士 


工作经历: 

2001-2009 山西师范大学工作 

2012-至今 北京城市学院 


所授课程: 

电影美术概论、电影色彩学、中外电影史、电影视听语言、电影美术造型基础、电影美术场景设计(场景、人物、道具)、电影镜头画面、电影透视与制图、电影数字基础、电影美术总体造型设计、电影美术创作等。 


工程作品: 

世界文化遗产形象片《关圣文化建筑群》,片中担任编剧、导演。 

《河北•廊坊城市形象宣传片》中任美术场景设计。此宣传片荣获外宣品制作评比一等奖,也是廊坊市唯一一个荣获此奖的单位,得到中央外宣办、省委宣传部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荣获“中国十佳美术馆”,在形象宣传片中任策划、导演。 

《山西师范大学•英语周报社创刊三十周年形象宣传片》,在片中任编剧、导演。 

万科地产高端楼盘《万科•如园》形象宣传片,担任后期制作。 

北京电影学院系列丛书《中国电影美术设计系列教程•创意素描》担任责任编辑。 

北京电影学院特效短片《堵场》,入围2012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和澳门国际电影节,片中任总美术场景设计。 

北京电影学院故事短片《团圆》,片中担任副导演、演员。 

北京电影学院故事短片《斗志雄心》中担任电影美术场景设计。 

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影片《影影》担任电影美术设计。 

实验电影《宫乐图》获得CIFVF2011亚洲影评人联盟最佳短片奖,片中任总美术场景设计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的国画教学视频拍摄、后期剪辑制作。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徐冰作品《凤凰》纪录片,片中担任摄影师。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徐冰作品《文字风景》纪录片,片中担任摄影师。 

中央美术学院《素描60年》大展中,艺术家访谈的部分影像担任后期剪辑制作。 

“祖国为你骄傲·中国百年体育明星风采油画大展”,人物肖像油画作品荣获优秀奖,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展出;


学生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