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U Fashion Show House|北城服装展示空间首展-碰撞

北京城市学院艺术学部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坚持“改革探索,勤奋进取,艰苦创业,开拓前进”的教学理念。现开创时装设计,针织服装设计,箱包专业。专业重视设计思维与实践能力的全面培养。

“碰 撞collision”#   

BCU Fashion Show House

2019学期过半,服装与服饰设计系阐述服装专业概念时装,成衣时装,针织时装各种格调。推出各种风格的”碰撞“成衣作品展示。

#部分展览作品#

One

作品名称《 空 难 》

郭梦楠 

指导老师:邵芳、赵佳思

设计理念:空难,在飞机坠落后,人们面对灾难面临着亲离子散,但内心不想分离,不管发生什我总么,都要在一起。这样的灵感使我想到了针织手法,我用塑料管进行编织,去表达那些缠绕的情感。颜色是我坐飞机时从窗户上往下看北京的颜色,灰蒙蒙的地面,天空中有些许淡黄色与灰粉色。


TWO

作品名称《 Habseligkeiten 》 

马天 指导老师:邵芳、安达 

设计理念:草间弥生的作品《无限镜屋》,屋子内部梦幻的色彩,布满了斑驳陆离的镜子和灯影,就像在浩瀚的宇宙里,繁星相连并发散着五彩的光。就好像我们和自己的灵魂奇妙地连接在了一起,在这片空间里充满着温柔又空灵的诗意。


THREE

作品名称《 合 》 

赵睿

指导老师:邵芳

设计理念:未来的世界,由于气压的降低世界变得寒冷,酸雨,暴雪变得习以为常,于是我想设计一个既能抗寒又能防水的衣服。我想到了使用防水喷雾的纳米技术与特殊面料的融合。未来的世界是被人工智能控制的,人之间的隔阂巨大,一个一个的方格是个个楼层的人家,也更是人心彼此的隔阂。不对称的设计使得以功能为主的衣服,也增加了不少创意与新奇。 

第四届“麒麟杯”北京大学生人物造型设计大赛优秀奖


FOUR

作品名称《 情系伏尔塔瓦河 》 

赵崇智

指导老师:邵芳

设计理念:以伏尔塔瓦河意境为立意点,灵感来源于伏尔塔瓦河,伏尔塔瓦河是捷克共和国最长的河流,在整套系列里运用不对称的设计,使用了墨兰的基本色调,在面料运用上采取了异质拼接技术将具有设计感轻薄抽褶面料加入设计系列的肩部造型设计,以其来表现水的感觉,在细节上加入了伏尔塔瓦河生活建筑的影像,虚实结合,强调生活休闲式服装。通过服装表现民俗风情,河水的宁静与柔情。


FIVE

作品名称《 红 黄 蓝 》

刘佳乐 

指导老师:张茜宜   

设计理念: 以及以赫里特·托马斯·里特维尔德的产品设计作品为灵感来源,运用点线面的构成形式,运用蒙德里安红黄蓝进行色彩搭配,利用采用非对称、不规则、灵活的布局与构图手法,将包豪斯校舍建筑抽象为几何形状,工艺上使用建筑材料,使服装本身像建筑本身的各种构件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效果。 

“百年包豪斯”三人芭蕾舞剧场表演作品


SIX

作品名称《 平行空间 》

魏嘉怡   

指导老师:安达   

设计理念:人总被生活,感情,学习拉扯着,迷失在自己的快节奏之中,我们需要找到平衡点,慢下来找到平衡的空间找到自己。这一个系列是对空间的理解,以及找到自己的过程。 

第二届中国国际(宁波)青年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优秀奖


SEVEN

作品名称《 潮冷 》

史添宇 

指导老师:安达 

设计理念: 未来的世界,由于气压的降低世界变得寒冷,酸雨,暴雪变得习以为常,于是我想设计一个既能抗寒又能防水的衣服。我想到了使用防水喷雾的纳米技术与特殊面料的融合。未来的世界是被人工智能控制的,人之间的隔阂巨大,一个一个的方格是个个楼层的人家,也更是人心彼此的隔阂。不对称的设计使得以功能为主的衣服,也增加了不少创意与新奇。


EIGHT

作品名称《 纯色 》

闫忻彤 

指导老师:姜丽影 张茜宜


NINE

作品名称《棱》 

张旖凡 

指导老师:邵芳 

第二届“麒麟杯”北京大学生人物造型设计大赛二等奖


持续更新!!!锁定教学楼6层

BCU Fashion Show House

服装设计空间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