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丨艺术设计学部环境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景观设计方向

主题名称:《羽化蝶变》 ——六里屯垃圾场景观更新设计

作    者:杨策

指导老师:谢翠琴 范存星 黄忆侨 戴小展

本案主要围绕着“生态修复”,将公园开发分为三个阶段:重塑生态—文化传承—回归生活,将垃圾填埋场改造为集文化、绿色生态、公共休闲、运动康养和现代艺术于一体的城市生态公园。打造与自然融合,与环境共生的“城市客厅”。通过生态湿地、雨水花园、生态植草沟、透水铺装等减少城市洪涝灾害,净化、利用水资源,打造海绵城市。

设计修复被破坏的环境及生态,在原有场地的清理、空问整合等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再生设计,从而达到节约资源,塑造可持续环境,丰富景观类型的目的。在实际中的可实行性同时不仅要思考生态问题同时要考虑周边环境和游园人群的需求。设计也对场地周边建设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