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丨艺术设计学部环境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主题名称:《共生》——朝阳师范小学黄胄艺术分校图书馆室内设计

作    者:许冬昊

指导教师:刘丹、黄志宏、陈凤红、许伟

现代化城市的建设是我们国人的物质诉求,但是,在现代化的推进中,会常常忽略人们的最为基本的需求——对于自然的渴望。而共生所蕴含的不仅仅只是人造建筑和自然环境的相互共生,更是希望着孩子们在使用这间图书馆的同时能够健康成长。

本次方案主要围绕“共生”为概念进行创作。从实际方面来说,共生的是建筑、室内以及自然光线三方元素,从文化方面来看,此次方案设计则是一江南园林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一次相互融合的尝试,而以使用者的角度来说,这个方案则是孩子与书本知识的相互共生。

现代父母多是希望孩子能够在学习上多下些工夫,从而忽略自然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同时,现代大多图书馆也仅仅只是一些书柜配上些书桌而已,乏味的空间根本激活不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在此次方案的设计上,通过借鉴沧浪亭的空间布局,使得整体空间灵活多变,来激发孩子们的空间想象能力,使孩子们能够主动到图书馆进行学习,让孩子们通过空间去体会、感悟这方天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