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

题目:《草木有趣》二十四节气主题书籍设计

作者:倪楚楚

指导教师组:杨笑、秦旭萍、李文琦、卢硕、刘顺利

一直以来,我都特别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毕设选题选取了跟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题目。史料记载,我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历法的国家之一,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代人们总结出来的一套概括天文气象的历法。毕设主题是《草木有趣》二十四节气主题书籍设计,内容以草木为背景介绍一年中的节气。草木在面对一年中寒来暑往,春去秋来,太阳的变化,会有它们独特的生存法则,有趣的生理反应。在设计之初,我对节气和季节进行了色彩归类和分析,作为设计中的配色参考。书籍的内文版式设计上,结合了春、夏、秋、冬,四季特点,对装饰的元素做出了不同的选择。如春天的风格无论从色彩上,还是装饰上,都清新素雅些;夏天的风格大块面的色彩为主;秋天以山水画风格为主;冬天以卡通的食物为主。在视觉表达上有的突出色彩碰撞、有的融合水墨变化、有的结合背景肌理等表现方式展开,版式中利用文字进行丰富的编排。我希望通过这一套四册的书籍设计作品,能为“二十四节气”传达出新的视觉元素,也希望通过设计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和传承,让更多人了解和保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