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搜索结果

    践行雷锋精神,北城青年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21:03 文章阅读数: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为吹响3月“学雷锋活动月”的号角,带领北城青年将雷锋精神学懂做实,团委及校级学生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发挥思想引领效应,树立实践育人模范,在春暖花开的北城校园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

    深学细悟,雷锋精神永不朽

    3月1日,团委组织专职团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团委副书记刘树佳同志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切入进行了领学分享,勉励大家认真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并坚持把宣传和学习雷锋精神作为共青团为党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认真领悟、积极实践。专职团干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让学雷锋在工作生活中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爱岗敬业、不懈奋斗,让青春在服务社会和人民的火热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赓续奋进,争做时代新青年

    “我是北城青年,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承有我,让我们共同建设美好校园,服务社会。”3月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校学生会举办线上雷锋日理论学习研讨会。会上,同学们一一分享心得体会。汪逸杰同学说:“雷锋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也是我们在任何时代都应该传承和践行的准则。”王相坤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帮助他人;作为学生会的工作人员,我更应该事事围绕同学们着想,积极献身工作。”槐倩蕊同学说:“雷锋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始终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求回报地为人民服务,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他的事迹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为人民服务才能够真正成就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只有拥有高尚的品格和崇高的道德,才能够成为一个真正有用的人,才能够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暖心志愿,助力唤醒小白车

    3月5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倡导校内交通文明行为,维护校园和谐交通环境,学习贯彻雷锋精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校园小白车“唤醒”行动。志愿者们纷纷出动,为顺义校区共享“小白车”进行“体检”,并协助将共享单车摆放到校园各单车停放点,从“东倒西歪”到“井然有序”,志愿者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师生提供便利,也让校园环境变得更加美观整洁。

    激昂青春,飞扬志愿者风采

    志愿服务是北城青年的一张名片。一直以来,北城志愿者的身影总是活跃在各级各类的愿服务中,在疫情防控、铁路春运、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大型活动保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2022年,我校“岭上花开”服务沙岭实验学校课后延时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在2023年春运中,我校获“2023春运立功竞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本月,校团委将召开年度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对星级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表彰,并组织北城青年讲述志愿者故事,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引领北城青年向榜样看齐。

    无论时代如何改变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

    作为新时代北城青年

    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快快吹响青春号角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让火热的青春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