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搜索结果

    “献礼二十大·美赞新时代”主题画展作品展示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20:26 文章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联合工艺美术系学生会组织开展‘‘献礼二十大·美赞新时代”主题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工艺美术系全体学生征集书画作品共三十余幅,作品以绘画、剪纸和工艺品为主,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五彩斑斓的画笔绘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绘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11月1日,主题为“献礼二十大·美赞新时代”的画展在顺义校区操场举办,同学们用双手描绘美好生活,用画笔传递爱国情怀,用艺术创作礼赞新时代,献礼党的二十大。

    画中打开的书本代表知识的海洋,生长的树木和小女孩代表着青年力量,右下方手握画笔,绘出一幅美丽的景象,代表中国青年的未来充满无限光芒。

    整幅画由天坛、天安门、圆明园和高铁等元素组成,使用同构反比例的创意手法,增强画面的趣味性,背景使用红色飘带将各种元素串联了起来。

    蓝色代表的是自由和和平,而解放军是保卫国家最可敬的人,因此这幅画包含了这些元素。

    天坛是北京最著名的景点之一,牡丹花象征着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祥云有吉祥的寓意,凤凰有涅磐重生的美好象征,也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整幅画将天安门、长城、五星红旗、中华柱、党辉、牡丹花、鸽子、祥云为元素融为一体,其中,牡丹花象征繁荣,鸽子象征和平,祥云象征吉祥。

    剪纸是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本作品将党的二十大和祖国73华诞为元素融入剪纸艺术。

    山河壮丽,祖国常春!喜迎二十大,坚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同时也感谢在疫情中志愿者老师、同学们的辛勤付出。

    画中运用了祥云、龙、宇航员、青山、天安门及牡丹花等元素。其中牡丹花象征着富强华贵,宇航员寓意着科技的发展。整幅画呈现出了祥云瑞气,繁荣昌盛的美好景象!

    本幅作品描绘赞扬了新时代十年以来我国航天卫星事业的蓬勃发展,这10年,中国航天跨越发展,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演绎着非同凡响的“中国速度”。

    整幅画作将和平鸽、天安门、英雄纪念碑和长城等元素融为一体,画面以红、青、黄三色为主色调。红色有吉庆之意;青色是展现清雅脱俗的东方色;黄色是大地的颜色,是我们生长的根基。

    万里长城历经了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依然挺拔。火箭带回了宇宙中我们不知道的存在。航母和高铁证明了祖国的强大。

    此画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进行相关元素的创作,画面由映入眼帘的“5G”、“传统建筑”等元素展开畅想,设计理念包含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以及对未来科技的拥抱追求。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