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搜索结果

    “青马”启程,扬帆远航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20:21 文章阅读数:

    为加强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养工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4日下午,北京城市学院2022年青马班开班仪式于线上举行。校团委书记杨璐,校团委副书记杨佳阳、李佳卿、刘树佳,青马班兼职辅导员范策以及全体学员参与启动仪式,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侯雪主持启动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团委副书记杨佳阳为学员们详细地介绍了“青马工程”,希望学员们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拓宽知识领域。校团委副书记李佳卿宣读了2022年学员名单,并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会议上,首届青马班优秀学员刘家宝同学代表发言,通过一年的学习,让他拥有了更浓厚的国家情怀,更扎实的理论功底,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每一期培训的宝贵时光,努力强本领、长才干,努力成为能担得起时代大任的中国新青年。第二届青马班学员代表孙澜欣同学发言,她表示非常有幸能成为本届青马班学员,更无比珍惜这次学习和提升能力宝贵的机会。

    最后,校团委书记杨璐总结讲话,她指出,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希望学员们要上好四门“必修课”:修心,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修性,锻造精神气质、实现筋骨强健;修能,苦练过硬本领、提高政治能力;修德,涵养高尚品德、引领风气之先。

    青马班兼职辅导员范策为同学们带来第一讲。带领学员们共同学习党的青运史,回顾了共青团的诞生、不同历史时期的作用、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

    我校“青马工程”将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地强化学生骨干队伍自身建设。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