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勤奋进取,把握机遇,进取成功


  史文婧
  现任搜狐女人频道编辑


  2011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曾担任校友联采编部部长、团总支组织部秘书、班级考勤员、班级团支部书记等职务。曾获得北京城市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军训标兵、学习优良生、优秀全勤生。并带领班级先后获得北京城市学院优秀团支部、北京市优秀团支部等荣誉。


  一、勤奋进取
  2007年,她离开家乡来到北京,在北京城市学院开始了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大一大二两年她是在北京城市学院大学城校区渡过的,她积极参加校内各学生组织,通过各种活动实践,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也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在班级里担任考勤员和团支书,积极配合班主任老师的工作。她严格要求自己,除了生病,她从未有过缺课的行为,是老师眼中公认的好学生。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她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大学生场地啦啦队表演,并且所在队伍获得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2009年回到北京城市学院本部校区学习,校区的变化于她而言意味着要适应新的环境。史文婧凭借着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较强的适应能力,以及在大学城校区参与各项学生活动积累的经验,顺利成为了校友联采编部部长,并担任了团总支组织部秘书。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她还组织策划了很多精彩的活动。
  她认为,在校期间只有先明确自己的目标,给自己一个好的定位,然后根据自己的意愿去扩展自己的能力,对未来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此外,在校期间的表现是跟未来的工作息息相关的,所以她一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二、把握机遇
  当一些同学把时间浪费在网吧、游戏上的时候,她正在不断的给自己充电。2009年她报了华尔街英语的培训班,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她认为自己的英语水平不是特别好,所以选择了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让自己更出色。她做到了,虽然过程中免不了一些闲言碎语去扰乱她,但是她从未后悔过自己的决定。选择了,她就会坚持到底。她认为,不能平庸的虚度年华,要合理的分配时间,全方位发展自己的能力,提高充实自己。这也是她成功的就职在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原因之一。
  2010年,她又参加了思科教育(CCNA)的培训。同时,她也去了清华同方党建工作站实习,作为一名实习生,她主要负责清华同方大楼党建工作及党员信息采集,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
  2011年,她到《雕塑》杂志社作一名网络管理员,负责公司网站的部分页面内容放入更新和安全维护。
  毕业前,她应聘到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搜狐女人频道实习,作为一名编辑实习生,她虚心求教,从基础做起,勇于挑战,她主要负责频道互动产品内容更新与维护; 组织策划网友活动(包括线上微访谈以及线下789艺术节等活动),维护网站网友互动氛围; 提升博客、微博人气,增强用户粘度; 同时也参与专题的策划与编辑,并独立完成关于“新婚法”的专题,且流量达到28万之多的成绩,受到大家一致好评。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她的踏实好学、虚心、坚持不懈的努力得到了公司的肯定,毕业后成为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员工。

  三、进取成功
  毕业至今,史文婧一直在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职,从当初的一名编辑实习生到后来的新闻话题编辑到现在的高级编辑,她在一步步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工作期间主要负责日常文章更新制作、原创类稿件攥写、新闻事件解读(女人方面,例如情感家庭)、快速专题制作(主要针对于突发性新闻事件)、常规类专题策划制作(日常排期专题以及销售配合类专题)、以及日常页面维护等。在就职期间,也多次获得“优秀编辑”等奖项。
  虽然史文婧有着出众的才华,让我们引以为傲,但是她工作的压力确少有人知道。很多是不得不面对的。其实她很享受这种压力,当她在压力下做好了工作之后,带给她的就是慢慢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史文婧说,她觉得自己入职的稍微早了点。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她也必须要给自己充电,这样才不会被淘汰。目前,她正在努力为考在职研究生做准备。机遇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风平浪静之时,正是吸纳学习、提升自己的时候。只有自己准备好了,才能把握机遇,挑战更高峰。无论什么时候,合理安排时间,多多学习,注重培养自身的交际能力,都是十分重要的。
  在校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与实践并行。正确定位自己的人生,抓住每一次实习的机会,并不断的充实自己。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作为干部,她以身作则,配合班主任,管理班集体得当,不断的丰富自己的人脉和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自己未来进入社会就职蓄积力量。进入社会,她脚踏实地,虚心请教,全力做好每项工作,快速的适应职场,顺利的完成了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赢得了公司的青睐,从而在职场中步步高升!

  写给学弟学妹:
  几年的职场生涯让我懂得,第一,机会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和创造的。初入职场的你难免会显得手足无措。但请你相信,你的年轻、才干、理想都是你成功的基础和资本,但在这些基础上你一定要具备相应的努力,你要相信自己,那些“老鸟”可以做到的事情你一样可以做到,他们可以完成的任务你会比他们完成的更好!不要因为胆怯的心理而束缚了自己,也不要妄自菲薄认为自己什么都可以,要在衡量好自身能力的情况下学会争取机会、把握机会乃至创造机会。
  其次,在职场中找到一群认同你的想法的朋友非常重要。不要认为成功的人都是靠孤军奋战而造就的,交一些对你有积极影响的朋友才是真正通往成功的捷径。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