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转变


  赵凯蒂
  2013届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毕业生
  现任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规划环境科室行政人员

  在不舍和留念中离开了生活四年、培育自己成长成才的母校,告别那些辛勤耕耘、可亲可敬的老师们,送走朝夕相处的同窗好友。随着公务员笔试、面试和体检的结束,作为一名新人,责任感与使命感涌上心头。进入公务员队伍入职到现在已经8个月有余,从最初的茫然摸索,到现在的渐入状态,正经历着每一个毕业生要面临的问题—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身份转变。对于今后工作发展,我认为应该要做到以下四个转变:

  一、要实现从“学生”向“社会人”的转变
  刚刚离开校园,应学会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妥善处理工作中的人际关系。新的岗位就是自己成才的舞台,应本着实事求是、诚心待人的态度与人沟通交往,缩短与周围同事之间的距离。在自己受到委屈或误解时,胸怀大度,克制感情,冷静处理,工作中出现错误时,应主动承担责任,具备一个“社会人”应有的担当。

  二、要实现从“大学生”向“小学生”的转变
  经历了多年的学校生活,学习和掌握新技能的能力相对变强,但工作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磨练,从实践中去提高。做为人民公仆,就应放下大学生架子,积极深入基层,了解百姓之间的各种矛盾和纠纷。主动融入工作一线,积极向他人学习,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和特长,主动争取锻炼机会,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三、要实现从“骄子”向“公仆”的转变
  应该在国家干部、人民公仆上准确定位,尽快适应公务员的新角色,尽快从“天之骄子”的自我认识上转变过来,把握好自己,重新审视并形成全新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尽快投入到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多学知识,多干业务,既能锻炼自己,提高个人素质,还能赢得别人尊重,使人生有一个良好开端。

  四、要实现从“成长”向“成才”转变
  刚离开校园踏上工作岗位,往往这时就开始忽视学习,感觉校园学习是学生时代的“义务”,现在工作了不需要学习了,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千万不要抱着工作忙来应付学习。大学生只是人才的坯子,要锻炼成才,还需要在社会这个大熔炉里锻造。只有不断探索新的方法,才能保证自己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通过学习让自己掌握更多的知识,以优秀的表现赢得同事和领导的认可和信任。因此平时还要多多加强学习,一方面是政治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及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另一方面是业务学习和专业学习,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尽快融入到工作集体当中,尽早能独立工作,同时加强专业方面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
  对于我所遇到的角色转变,相信许多同学跟我有同样的经历。完成人生的第一次蜕变,一定要充分认识自己,知道自已的优点与缺点、 优势与劣势、所适与所不适,在这样一段特殊的转换时期内保持一颗学习上进的心,培养自己坚强意志,勇于吃苦,不怕吃苦,完成从大学生到公务员的角色转变。

  亲爱的校友们,虽然我们离开母校,各奔一方。但不论我们身在何方,北城永远都在我们的心中。我们都不会忘了老师的言传身教,不会忘了曾经结下的友情,不会忘了我们的梦想。让时间作证,承载着梦想的我们一定会更加勇敢、坚强、成熟地面对未来!
  今天我们以北城为荣,明天北城以我们为骄傲!
  最后衷心地祝愿我们的母校永葆青春,桃李天下;祝愿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祝愿毕业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梦想成真!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