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选择之后是坚持

  史永昌
  2008届成教学部网络技术应用与服务专业毕业生
  2009.3-2013.4 任职于上海中财期货有限公司北京营业部副总经理
  2013.4-至今 任职于京都期货有限公司总部部门经理

黑暗之中的曙光—我的求学新路


  2005年高考失利以后,未来的路怎么走,一时没有了方向。于是利用高考后的暑假时间选择了在一家餐馆打工,初入社会,对餐馆工作内容的新鲜感最终 被日复一日重复的肢体运动、捉襟见肘的薪资及看得见的晋升天花板所打败,夜里我常常反思,我不甘心我的以后就这样往复下去,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在经过2个月左右的餐馆打工经历后,我越发坚定了继续上大学的念头,不通过统招也可以通过自考来完成大学学业,拿到通向前程的那个敲门砖,经过多方面了解,最终选择了国内第一所民办高校:北京城市学院。
  在校学习期间,在决心、信心、用心、耐心等一系列醒目字眼的激励,自我精神的鼓舞下,我克服了懒惰,坚持一定要学好开设的每一门功课,一定要全部一次性考试通过,一定要每天都有进步有收获。于是我早出晚归、出入自习室......,最终我做到了。
  学习之外的第二课堂,我积极参加学部组织的各种社团活动,并在学部学生会团总支换届选举竞选之时,成功当选了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加入学生干部这个圈子以后,接触老师和同学的范围在逐步扩大,大家一来二往都熟悉了起来,加上我们自主组织或参与的如学部艺术节、运动会、学习交流会、迎新晚会等学部大大小小的活动,那时候大家常常聚在一起商讨策划、组织协调、分工实施、总结庆祝,丰富校园活动带给我更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也凝聚了我们师生、同学之间的友谊,现在将来都是我宝贵的财富。

扎实的奠基给了我振臂高飞的力量


  受益于在大学时所选择的专业课程学习(网络技术应用与服务专业,期货网上交易就业方向培养)和作为学生干部的实践历练,毕业以后我顺理成章的选择并很快适应了我现在所从事的工作。刚毕业择业时,我放弃过方正集团下属科技公司技术类的工作,给自己定位在金融行业期货公司做市场类工作,当时的初衷一方面是因为选择就业就不想拿个固定薪资,希望有点挑战,能够有个弹性大一点的收入,另一方面在校时对金融的认知让我对它有着莫名的喜爱与憧憬。随后在投资公司里做了近一年的高强高压的客户开发工作,然后就是2009年初至2013年初供职于中财期货,2013年初至今供职于首创证券子公司京都期货,期货从业以来得益于所在公司领导的看重及自身持续稳定增长的业绩先后从客户经理、部门经理、营业部副总经理到了至今的总部业务部门经理,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几年的业务沉淀,让我对期货等金融行业从一个门外汉,做到了有自己专业方面的研究分析体系、熟练的业务开发管理体系和有战斗力的团队经营管理体系,在客户及同业人脉上也不断有新的积累和突破。都说十年磨一剑,工作上我深刻相信凭着自己的用心及对这个行业的执着坚持,一定会不断有新的成长。

心怀感恩—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


  都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很庆幸在择校、择业这两个大的重要关口选择上,我选对了。“选择了以后就要全力以赴的去坚持做到完美”这是我一直以来都践行的原则。也许正是因为比较喜欢做事追求完美,所以现在我回想起来,觉得自己从城市学院入学到工作至今,一切都是很顺利的,即使遇到过坎坷、挫折在我看来那也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工作的经历让我觉得一个人毕业以后不管是选择创业还是就业,都要建立在对自我充分认知的基础上,比如: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么样做才能得到你想要的。认清自我,给自己一个切实可行的定位,然后付诸行动,在过程中不断校正修复自己的方法。把自己的每一件事都做到善始善终,争取做到完美,做到极致,这样的精神没有什么是不能被你攻克的,人生短暂,需要咱们用心雕刻。
  一路走来,母校的经历是我这一切的基石,老师的关怀、同学的互助很多动人的镜头仍历历在目,离开母校这么多年,母校仍然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感恩母校!祝福母校!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