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云鹏自风抟,蓬雀徒目送

  白云鹏
  2010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
  现任众信国际旅行社呼叫中心副经理

  在校经历:
  担任团总支副书记、爱心国际社副社长。
  曾荣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国庆60周年优秀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团干部”、“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对白云鹏的采访几经周折,最终以邮件形式进行的。打电话确认采访提纲时他答应得很痛快,并表示理解。收到采访稿不到3个小时就答完了问题,并不是敷衍了事,看得出是经过考虑后的回答。短暂的接触,让学弟学妹感到的是白云鹏的温和、认真。

成长• 学习 大学生活的首要任务


  2006年白云鹏步入大学校门,前两年在大学城校区,后两年回到学校本部。“在大学城的两年间,学习是首要任务,专业与技能课程基本都在前两年完成。”当然,白云鹏眼中的学习并不仅仅指的是刻苦读书。在他看来,学以致用,亲身实践也是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大学一年级时,他加入了团总支,成为一名干事。大学二年级,他开始担任语言学部团总支副书记,协助开展各项活动。他很好地平衡了知识的积累与实践之间的关系,因为表现突出,他获得了“北京市优秀团干部”的荣誉。

展翅• 幸运 参与祖国的两次盛会


  如果说经历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祖国60周年华诞是荣幸的,那么对于白云鹏而言,他是个幸运儿。他不仅经历过,还亲身参与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白云鹏作为城市志愿者的培训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奥运知识,同时前往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北海公园实践基地进行实践。在他的带领下,城市志愿者这支队伍得到了校内外人士的肯定。白云鹏表示自己可以参与到如此大规模的盛会当中去,感到万分荣幸,“通过这样的经历,使自己更加热爱祖国,这样多元文化的交融,也让自己更加喜欢旅游这个行业。奥运会让自己懂得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奉献是一种美德。”
  2009年祖国60周年华诞可以说是又一大盛典。有了之前北京奥运会的经历与经验,白云鹏迫切地希望能够加入祖国60周年华诞志愿者的行列。他申请加入了北京市团市委的国庆指挥部,为国庆举办开展各项活动再一次奉献了自己的热情与才干。两次盛会的参与,使得白云鹏的经验值迅速飙升,他的工作能力也受到了人们的认可,荣获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国庆60周年优秀工作者”的可喜荣誉。

飞翔• 跳跃 与众信国旅的三次“亲密接触”


  白云鹏学的是旅游管理专业,大学三年级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与社会接触时,他选择到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公务会展公司实习。“刚到众信实习的时候,处于懵懂阶段,不了解这个行业。还好周围的同事很帮助我,我便开始在这个行业摸索着,慢慢学习”。毕业前的实习期,白云鹏再次选择了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之前的工作。这一次,他开始融入并且适应这个行业,“经过第一次实习,回到学校后会和老师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填补自己知识的空缺。这样周而复始,让自己迅速成长。”
  2010年7月,白云鹏顺利毕业,同时顺利入职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众信国旅的正式员工后,他被分派到一个与之前实习时截然不同的工作领域——直客营销中心呼叫中心,成为一名旅游顾问。“呼叫中心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在国内起步时间不长,所以我有许多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同时,对于旅游的业务板块,也需要不断地学习。因为公司主要经营出境旅游,对于各国情况都要有一定的了解。”两个月的时间,白云鹏掌握了流程;一年内,他从旅游顾问转变为高级旅游顾问;2013年他正式成为呼叫中心副经理。白云鹏承认,这一任命对他来说是极大的肯定。

回望• 宝贵 大学校园的时光


  常言道:学生时代是人一生中最单纯最美好的时光。白云鹏也有此感受。他坦言,自己有一部分很重要的经历都是发生在大学期间。刚入学的时候,给白云鹏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新生军训,“每天刻苦严谨的训练,还有与同学们的朝夕相处,令我感受到集体生活是无比的温暖,同时充满着青春激情。”也是从那时起建立起来的友谊,一直伴随着他的成长。大学四年,白云鹏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四年来,他获得的荣誉不少,但更重要的是,他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对此,他由衷地感谢学校,“北京城市学院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学校。如今社会需要的,正是这样的人才输出。学校的专业课程让我对行业有了大体的了解,培养了我的思维模式。学生干部工作,培养了我的实践能力,给了我学习如何与社会接触的平台。实践可以让我深入行业内部并了解行业现状及需求,知道哪些知识是自己需要加强学习的。种种这些,真的为我日后的就业以及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翼如云• 融合 工作亦是兴趣


  因为喜欢旅游行业,所以白云鹏选择了旅游管理专业。也正是因为如此,毕业后的他选择了现在的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在现在的岗位上“兴趣更大一些。”“现在从事的工作刚好是自己感兴趣的,所以在平时工作中会有很多快乐,这也是一种平衡吧。”字里行间,很容易读出他对工作的热爱。一谈到有关他工作的话题,回答的篇幅明显长了许多。也许正是因为在他心里,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多的是一种兴趣,为了自己的兴趣奋斗,在兴趣中学习、吸收知识,何乐而不为?

  寄语学弟学妹: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用心学习,尤其是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这对你们日后的工作大有裨益。在能力范围内,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提高自己对社会的认知。同时也别忘了多与同学们交流,组织出行,增进感情。大学的情感,是人生阅历最美好的篇章之一。祝愿北京城市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拥有美好快乐的未来。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