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严以律己 慎终如始

——记Lily教育集团教学管理部经理施磊

  施磊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 04级英语专业
  2008年7月毕业
  主要工作经历:2008年1月作为实习生进入Lily思维英语
毕业之后顺利入职Lily思维英语并一直工作至今,现任Lily教育集团•
教学管理部经理。负责Lily思维英语教学管理、教务及教研开发等相关工作。
——Lily思维英语“教师岗位面试组”首席面试官;
——Lily思维英语“新入职教师转正验收”首席主考官;
——Lily思维英语“教学培训师培训质量验收”首席主考官;
——Lily思维英语“授课标准以及培训师培训标准”常规培训的主讲人。

和施磊的见面是在北京一个温暖的下午。施磊,人如其名——施展才华,硕果磊磊。采访过程中,除了感受到了他的才华,更多感到的是一种严谨、一种努力、一种坚持。

三次考验 激流勇进


  “我比其他人至少早两个小时上班...我一般提前练熟未来一个月内要讲的课程”——施磊
  六年前,施磊入职Lily思维英语,开始了他的职场生涯。“那时的我对少儿英语培训行业的了解还非常有限,第一感觉就是教孩子学英语,比较简单。”但实际情况却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它比我想象中的要难的多。”这是刚从校园走进职场的施磊遇到的第一个考验。虽然在上学时他的英语名列前茅,并且已经能完全用英语与外国友人流利交谈,但真正走上课堂面对英语零基础的孩子们时,施磊常常感觉力不从心。“我们的授课要求是全英文,不允许说任何汉语。这就要求教师的备课量要足够大,备课要很充分。”面对初入职场的第一个考验,施磊用比别人多出一倍或是几倍的努力去克服。在采访中,施磊坦言,当时他会比其他人投入更多的时间做授课准备,一般会提前至少两个小时上班。
  成为一名合格教师后,施磊并没有对工作产生任何的懈怠。反而更加严谨,并且更加热爱自己从事的工作。为了保证授课质量,Lily思维英语要求教师必须提前练熟未来一周内要讲的课程。但是施磊一般会提前练熟未来一个月内要讲的课程。在公司两年的时间,施磊已经从一名普通的老师提升为正式培训师。而这也是施磊在职场中接受的第二次考验。“在Lily思维英语,每一个教师都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名培训师,但工作压力会随之增强很多。”施磊依旧用他的努力和坚持的态度迎接这次考验。他回忆说“记得当时我用了五天的时间培训一名刚入职的新教师,帮助她成功地通过了总部的新教师验收。培训时间五天,这个记录至今没有被其他任何一名培训师打破。正常情况下,这个培训时间至少需要两周。”说到这,他不禁微微一笑。那一刻,记者能感受到那是一种努力过后的骄傲。

  “责任,它推动着我要更加严谨”——施磊
  如果说前两次考验都是施磊职业生涯当中的一个小台阶,那么2011年的那次考验可以说是他在职业生涯当中的一个转折点。2011年9月,施磊被集团创始人Lily老师选入总部工作,任教学总监助理。“我开始更多地从全局去考虑和处理问题,而不是之前那样只顾虑自己培训组这个小摊子。”这次的考验,要求施磊对待工作需更加严谨。“如果说之前自己在工作上比较严谨纯粹是个人职业特征的体现,那么现在自己在工作上的必须严谨则是责任感在推动我。”

努力,迟早会被看到


  在交谈中,经常会听到施磊说“努力总是会被看到的”。从施磊进入职场的第一天起,他就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向前迈步,获得不俗的成绩。他还告诉了我们一件发生在他身边的真实的事情,“几年前,我还是Lily思维英语的一名授课培训师。当时被我培训的那个组当中大约有三十个教师,其中有一个教师名字叫做Jenny,相对于其他教师,Jenny在英语语言素质、授课水平及性格方面都没有明显的优势。这些教师大多都是带同样进度的班级,教授同样难度的课程,所以,整体工作压力都是差不多的。由于我们是全英文授课,有些教师在备课压力面前选择了退缩。Jenny顶住了工作上的种种压力,一步一步地走了过来。现在的Jenny已经是Lily思维英语的一名正式培训师了,月薪加奖金也达到了每月一万左右。”施磊停顿了一下,“努力总是会被看到的,不见得一定会被你的上司看到,肯定会被上天所看到。”

德行胜才干 忧患助成长


  当提到职场中最宝贵的品质时,施磊说德行胜于才干。“在企业管理层及基层员工的日常工作当中,德行相比于才干凸显出更为重要的位置。”他举了个例子:他的一位同事——Cindy,几年前她的职位是助教。Cindy有时候早晨上班会迟到几分钟,一些员工遇到这种情况时可能会选择去签到而不是指纹打卡,因为这样做可以避免自己因迟到而被扣奖金。但Cindy的做法完全不一样,当她出现迟到的情况时,她会做两件事情:一、正常去指纹打卡;二、提醒人事部的薪酬主管扣除她当月的全勤奖。这在一般人看起来是很傻的做法,不过这正是德行在具体工作中的体现。现在的Cindy早已经得到公司层层提拔,任职Lily思维英语其中一家分校的分校校长。施磊表示,职场当中品质远重于做事能力,不要因为品质的缺失而阻碍了自身能力的展现。
  交流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施磊除了拥有努力坚持的态度和工作严谨的作风以外,长存忧患意识也是他游刃于职场上的一大法宝。施磊庆幸自己在这一点做的还不错。如果没有忧患意识,也许他早就在很多环节栽了跟头,大概很难在职场上取得目前的成绩。“毕业之后我就进入了Lily思维英语,到现在已经接近六年的时间。在这六年当中,我尽可能的让自己心存忧患意识。不管我在工作上做的多么用心,我都告诫自己不要放松警惕,心存忧患意识才能获得长久且稳步的发展。”
  从最初的普通教师,成长为Lily教育集团一名优秀的管理者。施磊的这条“盘山路”走的辛苦,但却值得。他相信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工作的严谨态度,心存忧患意识使得他能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生存并获得成长。

  寄语(施磊):
  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
  祝愿母校的事业蒸蒸日上!
  祝愿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