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走出校门的回想



  我叫黄鹏,现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办公室工作,任团委副书记。2006年考入北京城市学院现代学部会展专业学习,后经专升本考试,转入经管学部工商管理专业学习两年,2011年7月正式走出了校门。回首五年的大学校园时光,不仅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也让我对母校充满了感恩之情,它不但给予了我知识和荣誉,也为我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创造了历练自我的机会。可能会有正在读专科、本科的弟弟妹妹们有缘能看到我的这篇短文,我也想借此机会和你们分享交流一下我走过大学生活的一些感受和教训,希望能让你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一、小事干多了,好事就来了。
  个人感觉从大学一开始,我就是一个挺爱给自己找事的人。学生会纳新也去了,先锋社招人也去了,奖学金也努过,大学几年下来,平时每周跟着学生会忙活动、开例会,跟着社团听党课,考试前还得熬几宿。直到大三,经学生会同意让我当选副主席,先锋社团推荐我加入了党组织,也有幸被学部推为了“市三好”,并推荐升本。而两年的经历和最后的荣誉融合成了一种更重要的东西——自信。经历让我自己在做很多事情时能够心中有底,敢于担当;荣誉能得到别人的信任,敢于让我担当。到了这时我才体会到了积累小事的意义—“水到渠成”。
  二、文笔、英语、专业知识
  可能有很多弟弟妹妹面临毕业,如果有了做小事的习惯,以下的三点或许在你面临当下的选择时会帮到你:①公文书写: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让我感受颇多的是每年各类通知、信函、简报、总结、发言稿等文章的书写,好的文笔势必会帮你很快得到上级的赏识,照葫芦画瓢是一个提升自身写作能力的好办法;②英语学习:不论是专升本,还是单双证硕士的考试,如果你不满足于自己的学历,英语都会是影响大多数人进取的最大障碍,英语考试也无法用别的途径所取代;③专业型发展:个人感觉专业型人才发展不失为一个选择,每个专业领域都有很深的深度可挖掘,很多企业家也多由实干家变为管理者,如果确定对于某一领域浓厚的兴趣,只要你专业够精,你都将成为不可替代的人才。
  以上是我大学时光的一点体会与教训,希望有能帮到大家的地方,也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事业顺利。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成为母校明天的骄傲。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