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不忘初心 感恩母校

  李曼,女,生于1987年11月1日,中共党员,2010年毕业于北京城市学院生物医药学部生物技术专业。2010年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实习,同年以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取天津科技大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攻读发酵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2006年9月,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梦想,我走入了北京城市学院的校园。在这里,我有幸遇到了我的班主任刘临英老师,她是一位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学生和蔼可亲的好老师,也是我大学生涯中最想感谢的人,谢谢她一直以来给予我的肯定和鼓励,也谢谢城市学院对我的培养,让我可以走得更远。
  离开大学校园已经三年,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我而言,大学中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了自己所热爱的东西,明确自己想做什么,自己能做什么。起初对于自己的专业没有很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当接触了专业课以后,老师们在讲课时的投入和热情深深感染了我,我叹服他们的执着和专注,也想成为一个热爱知识、简单专注的人。所以在学习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掌握专业知识,也一直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
  工作中,我也始终保持着认真的态度,大学期间,我曾担任班长和学习委员,作为班长,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活动,并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带头参加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等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担任班干部,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懂得了“责任感”和“付出”,也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让我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责任感,要求我在工作中要有担当,要求我对社会要有一种使命感,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今后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我都会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努力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人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母校和社会。由于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我也得到了很多的肯定和荣誉,曾多次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获得了“北京市三好学生”称号,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一项殊荣。荣誉,成为我做的更好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戒骄戒躁,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
  2010年,我主动申请去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实习。中科院是个人才扎堆的地方,作为北京城市学院的学生,我不仅代表我自己,也代表着北京城市学院。实习期间,我同时面临着考研,但我并没有因为考研复习而耽误了实习工作,对于不懂的问题,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去钻研和学习,也培养了我动手操作的能力和对科研的兴趣,我的能力也得到了中科院老师的认可和肯定。在我看来,首先要能做事,要能把事情尽量做好,才能选择以什么样的面目示人。我用努力去证明了,城市学院的学生也很优秀。
  考研准备阶段,是我最难忘的一段经历。现在回想起来,却很享受那种专注。正确的学习方法固然重要,但“做任何事情都是要慢慢磨的”,这里的“磨”是指做事过程中的精心、细心、决心和用心。考研最重要的就是“用心”和“韧性”,面对压力的时候,要摒弃浮躁,真正的静下心去学习,你的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考研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取得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为自己所取得的小小成绩开心的同时,也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科研的路,任重道远,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东西和进步的空间。“永远都不满足”是我宝贵的财富,让我一直努力和不断进步。现在,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的自主学习能力得到了更大提升,学会了利用身边的资源把不知道变成知道,做科学研究不能等、靠、要,要自己学会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科研生活很枯燥也很辛苦,但既然选择了远方,又怕什么路途遥远呢?
  作为一名北京城市学院的学生,不管走到哪里,我都记得母校的恩泽。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也感谢每一位在我的成长中给我关心和帮助的老师。“尽最大的努力,留最小的遗憾”,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依然坚定自己的目标,不畏辛苦,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