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心怀梦想,超越自己

                  

  陈晓晨,1982年生于北京,2000年进入北京城市学院德语专业学习,现为北京紫珊里兹酒行投资人

  陈晓晨的学习生活跟许多学生一样,在希望和希望的破灭之间不停的向前努力着。小时候曾经有过要做天文学家的志向,曾经最爱的去的地方就是天文馆;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社会的改变,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也曾梦想过成为一个“大款”。但之后在学校中的学习和生活改变了他的人生,因为他接触到了当时在学校很有知名度的话剧社,从此,话剧便成为了他的梦想。在学校一些专业老师的帮助和辅导下,他逐渐开始了追求“话剧”这个梦想的道路。
  话剧之旅
  2006年陈晓晨在学校建立了《艺魂话剧社》。他的社团得到了空前的成功,同学们对其作品的关注,极大得激发了陈晓晨的创作激情。在2006年至2008年的短短两年之间,他就独立创作了10个剧本,从短剧到多幕剧再到独幕剧,每一部都倍受欢迎。从2009年到2011年,陈晓晨在不放弃校园戏剧的基础上,开始逐步转型小剧场话剧。
  陈晓晨主要创作的话剧作品
  2003年,未命名的作品,保留剧目
  2006年,《命》——短剧
  2006年,《GAME.411》——多幕剧
  2006年,《大电影——5毛5》——短剧
  2008年,《不离不弃》——短剧
  2008年,《传承》——短剧
  2008年,《孔乙己》——多幕剧
  2008年,《我爱XXX》——改编剧
  2008年,《大电影——毕业》——短剧
  2009年,《宝藏》——独幕剧
  2009年,《一个无法称呼的人》——多幕剧
  2010年,未命名作品,未上映
  2011年,《宝藏》120分钟版
  2011年,《一个无法称呼的人》--上海政法大学艺魂话剧社合作版
  在陈晓晨的心中,话剧是他的梦想,他可以为这个梦想付出一切,他也在不断地努力,努力把自己的梦想变成自己的事业。在北京城市学院的经历,让他的梦想变得更加具体,让他能够有机会有空间实践自己的想法,他在同学们和老师们欣赏的目光中得到鼓励,他在一场一场的成功演出中看到自己的特长与兴趣。因此,大学的经历,带给他的是提升的体验,是成功的喜悦!这些对于一个年轻人的成长是何等重要的因素呀!
  心怀梦想
  在经历了大学时期的兼职和大学后的两三家公司后,陈晓晨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随后成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当时的想法是利用周围所有的资源去做一个针对企业和个人的商务顾问公司。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商务服务,小到形成策划,大到置业投资。公司成立初期还是比较顺利的,但在经营了两年之后,陈晓晨逐渐发现了公司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于是他决定将公司转型,逐渐关闭了以前的各项业务,开办了全球企业信息门户网站---博瑞思库网。
  2009年,陈晓晨与投资人看到了新的商机,合作做起了法国红酒的生意,并成立了北京紫珊里兹酒行。陈晓晨结合自己在德语专业学习中对于欧洲文化的体会和自身的艺术品味,以及与法国各个酒庄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等各种独特资源,经营着这个酒行。酒行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紫珊里兹酒行所有的红酒和在酒行消费的感觉,在国内都是独一无二的,做到了“我们挑选客户,而非客户挑选我们”的境界。酒行位于蓝色港湾的每克拉美钻石广场二层的钻石会所内,欧式的装修风格弥漫着优雅情调,典雅的家具开启了一种自由闲适的生活,处处体现出细节的完美和浪漫。他经营的是一个高端的市场,他用自己的品味将其塑造得很有艺术气息。酒行的成功运行也让陈晓晨的又一个设想逐渐成为了现实,又让他有了更多成功的快乐与体验。
  陈晓晨对梦想的执着和积极乐观的心态给人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创业的道路上,他屡次遇到挑战,屡次战胜挫折,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他说,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话剧”,很多人很难从他现在的工作中看到他心中梦想的影子。但是实际上,他在用创作话剧的热情在创作他的艺术酒行,并且他在经营酒行之余,经营着客户群体的精神世界,他认为这与他挚爱的话剧是相通的。直至今日,他也仍在为自己在话剧领域的发展做着准备,他也希望在他有了更强经济实力的时候,能够重整话剧演出的队伍,在舞台上描绘人生更绚丽的色彩。
  他的故事告诉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像他一样能够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不畏惧一切的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尽管目标并不一定能够马上实现,但是只要心怀梦想,就清楚自己的前进方向,眼前的一切都是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自己的每一份努力都变得充满乐趣,只有认真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梦想才能逐步变得清晰,变成真实。一个人也正是在这样追逐梦想的路上,不断前行,不断超越者自己!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