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号”列车员走下火车学雷锋


《 光明日报 》( 2012年03月07日 11 版)

本报抚顺3月6日电(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刘勇)参加了“永远的雷锋”大型晚会,刚刚回到清原农村的家,辽宁省道德模范、“百姓雷锋”袁存泉家里就来了一大群客人。他们提着礼物身穿制服——原来是K95次“雷锋号”列车员杨思浩和同事们。

今年2月18日,袁存泉在北京录制完节目,返回时恰好乘坐K95次“雷锋号”列车。一路上,袁存泉受到无微不至的关照。本报在头版头条刊发稿件《“雷锋”出差一千里 好事“遇到”一火车》,报道了袁存泉北京一行遇到的好人好事。

通过本报的报道,沈阳铁路局锦州客运段职工们进一步了解了袁存泉的事迹,感到他不仅是一位精神强者,更是一位道德楷模。客运段领导决定不仅要在车上学雷锋,还要走下火车学雷锋,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于是全段职工自发捐款2000多元,又买来许多锦州土特产。3月2日早上5点,党委副书记于良文一行奔波400多公里,来到清原满族自治县黑瞎子沟村袁存泉家。

见到熟悉的列车员杨思浩,袁存泉说,北京之行乘坐了“雷锋号”列车,感受到了乘务人员优质的服务。今天“雷锋号”列车又开进了大山里,有幸在家见到了“雷锋”们。看着他们可爱的制服,仿佛又回到了“雷锋号”列车上。

袁存泉将自己出版的三本书送给锦州客运段,他用嘴咬着笔,在小说《冰凌花开》扉页上写道:“爱心列车 没有终点。”应于良文邀请,他又写下 “雷锋号列车,传承雷锋精神”,送给锦州客运段,于书记表示,要把这句话带到“雷锋号”列车上,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学雷锋氛围。

  ——题记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