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有了“接力者”


《 光明日报 》( 2012年03月06日 17 版)

时翠平为“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授旗

“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河北农业大学召开“学习雷锋——接力果树9301班”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果树9301班毕业生代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时翠平为名誉团长。

时翠平为志愿服务团授旗后告诉记者,除了照顾好承德的两位老人外,还将尽可能多地参加志愿服务团的活动,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将确定帮扶对象,定点对接,长期服务。在志愿团集体宣誓中承诺: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守信践诺、乐于助人、服务社会,传承“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山精神,践行“崇德、务实、求是”校训,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团首批确定了100个优秀团支部和学校100名老专家教授、老党员、孤寡老人为一对一帮扶对象,开展“朝夕相伴,相携互助”爱心奉献活动。

河北农大的实施方案中提出:把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与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和优良校风结合起来,与学习“果树9301班”优秀毕业生群体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学雷锋活动同学校其他各项工作相互融合、协调推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河北农大党委书记程庆会表示,果树9301班是我校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精神和品德都是新时期雷锋精神在当代大学生身上具体而生动的体现。学校将把学习宣传“果树9301班”优秀毕业生群体事迹作为学雷锋活动的有力抓手,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在青年大学生和离退休老教师中开展爱心奉献活动,实施中层以上干部听课、联系学生班、资助贫困生和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等制度,形成全员育人长效机制。教育引导中青年教师,组成专家服务团深入“三农”一线,广泛开展科技服务。在实践中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优良传统,把传承“太行山精神”融入学雷锋活动中。

在活动中领头宣誓的志愿团学生代表园林0903班栗浩说:“果树9301班的先进事迹,鼓舞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继续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受了感动,更要行动,我们每个人都要像果树9301班那样做起来,人人都可以成为‘雷锋’!”

  ——题记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