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草原钢城


《 人民日报 》( 2012年02月29日 06 版)

2月28日清晨,记者在即将出发服务市民的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出租车上看到,车头上统一印着硕大的雷锋头像,右前挡风玻璃下角放置着“共产党员为您服务”的标识牌,后备箱内摆放着装有打气泵等工具的“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箱”。

2007年7月,一群热心服务社会的出租车司机在草原钢城——包头市成立了雷锋车队。每逢3月5日,雷锋车队都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今年我们要继续开展雷锋日义务营运活动,把车队延续了5年的爱传递下去。”车队队长、党支部书记马文刚说。

虽然离学雷锋纪念日还有好几天,马文刚的记事本上已经记录了很多来电人的请求和地址。马文刚说:“很多来电话的市民不是为了要免费乘车,只是说一些鼓励我们的话,让我们非常感动。”

雷锋车队司机白素贞告诉记者,不仅在3月5日这一天,如果有需要他们帮助的市民,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带有雷锋标志的出租车都会出现在需要帮助者面前。

据青山区委组织部部长唐秦榛介绍,从2008年4月车队党支部成立以来,21名优秀出租车司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车队党员的影响和带动下,大多数出租车司机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马文刚说,据不完全统计,车队累计已返还乘客遗失手机250多部、笔记本电脑9台、现金8万多元、其他物品价值30多万元,举办和参与为灾区捐款、救助贫困学生、拥军优属慰问等活动20多次。

目前,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会员已经有近500人,同时还有近100名出租车司机、近200名私家车主提出了加入雷锋车队的申请。雷锋车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包头人的正义和爱心汇聚成了一股文明的新风尚。

  ——题记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