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校区志愿者携手环保人合作组织创建绿色社区
  

3月4日上午,本部校区学生马江虹、王喆等8名志愿者代表“北京城市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团”在本部校区分团委的指导下,来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和义东里第二社区携手绿色之星环保人合作组织进行了“分类生活垃圾,创建绿色社区”的活动。

活动从上午10:00一直进行到下午3:30,本部校区8名志愿者和绿色之星环保人合作组织的志愿者们各自分工忙碌,活动回收物品包括旧电池、塑料包装袋、牛奶包装袋、玻璃瓶、药品盒、报纸类、杂纸类、旧衣物等,共计80余公斤。

据绿色之星环保人合作组织负责人介绍,自1月8日开始举办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以来,多次和首都高校大学生、环保协会志愿者等在和义东里社区开展活动,今后将延续每周日的活动,并逐步扩大到北京市各个社区。同时,由于居民对活动的认知度在提升,为方便居民参与,将通过在和义东里社区发放绿色生活责任积分卡,引导居民源头分类,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可计量的生活垃圾管理方式,探索实现生活垃圾分类零废弃管理目标。

对于此次和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的合作,绿色之星环保人合作组织和和义东里第二社区的居民们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我校学子在活动中不仅勤动手、肯吃苦、敢于奉献,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