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校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激情”大型主题志愿服务
  

为弘扬雷锋精神、以志愿服务实际行动践行北京精神,3月3日上午9点, 2012年“志愿北京•公园之友”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北海公园拉开序幕。大学城校区55名志愿者在校区分团委及各学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与本次启动仪式,在现场宣誓,并在仪式后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刘震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55名志愿者结合各自专业,分别开展志愿服务:艺术学部的志愿者现场为游客画肖像素描、送书法作品。城市建设学部志愿者根据自己所学专业,整理出城市节能、绿色环保的系列宣传材料,送给广大游客。信息学部志愿者向公园游客发放学习雷锋同志宣传手册,并向广大游客讲解雷锋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校区自律委的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在公园内捡拾垃圾,美化环境。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让同学们把学雷锋、做好事作为一种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锻炼,从而增强帮助他人、关爱他人的服务意识,相信这种精神一定能够在北京城市学院的校园内不断地蔓延,并通过不断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为创建优良校风学风、构建和谐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据悉,大学城校区分团委通过在与市属公园志愿服务共建过程中,服务工作的经验转化和创新实践,基本形成了以北海公园等为代表的园校共建志愿服务运行模式,建立了以校区学生为主要志愿者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实现了每年在小长假、黄金周、寒暑假、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公园文化节等重点时段开展志愿服务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