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校区分团委发出学雷锋动员令
  

3月1日下午5点,本部校区分团委在四层多功能厅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工作会议暨学雷锋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宣布本部校区“学雷锋精神,展青春风采”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会议还印发了《“学雷锋精神,展青春风采”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动员各班级积极组织参加相应的活动。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本部校区学雷锋的氛围,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道德素养,全面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本部校区分团委决定在所有在校班级中开展“学雷锋精神,展青春风采”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方案要求,各班级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促进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本部校区各班级将重点做好“八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学雷锋动员大会、举行一次大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一次学雷锋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一次学雷锋歌咏活动、进行一次学雷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举办一场学雷锋精神征文比赛、阅读一本雷锋的书、召开一次雷锋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今年本部校区的学雷锋活动将突出三个方面的特色:一是全员参与。号召本部校区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参与主题征文、歌咏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利用微博、人人网、主题文化墙等多种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注重整合。将学雷锋活动与志愿服务、心理健康节、社团风采大赛等等活动结合。三是突出成效。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贯穿全年学生德育工作的全过程,并注重与时俱进,使广大学生时时处处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