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激情”主题系列活动
  

传颂雷锋的故事,传唱雷锋的赞歌,传承雷锋的精神 。北京城市学院万名学子共同奏响学习雷锋的赞歌。为把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在校园进一步深入推进,让学习雷锋精神进一步成为校园生活方式,成为青年学生的一种精神时尚,学校于2012年2月24日上午正式启动“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激情——北京城市学院万名学子学雷锋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校本部四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培源、学工委书记汪娟、党委宣传部长贾咏梅出席,各校区、学部相关领导及“城市义校”等各类公益社团等学生组织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姜涛主持。

在现场,通过《学习雷锋好榜样》的视频短片回顾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重温雷锋语录和雷锋日记,并用学生自编自画的漫画等生动活泼、贴近青年的形式学习宣传雷锋精神。

仪式上正式发布了2012年我校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其中包括“万名义工街区行”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主题先锋论坛、“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征集、“雷锋班”和“雷锋社团”评比、“我眼中的活雷锋”主题中英文演讲比赛、“BCU北城学子学雷锋”微博漫画接力等十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随后,2011年度在北京铁路春运、毛主席纪念堂、农民工子女学校志愿服务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三位优秀志愿者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田培源为活动致辞,希望广大师生紧密结合时代主题和学校实际,持续深入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强调指出,学雷锋活动一是贵在实践、贵在坚持,要扎实深入,实现常态化;二是重在净化心灵、重在强化责任,要在活动中强化责任感,提升精神境界;三是要从小事入手、要从本职做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踏实奉献,不断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谱写时代篇章。最后,田培源副书记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授旗,20支服务团在优秀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集体宣誓,正式启动了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我校自建校以来,始终高度重视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将雷锋精神与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时代特征相结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几十家单位建立了长期定点的志愿服务关系。2005年学校成立了“北京城市学院义工服务学校”(简称“城市义校”),全面实施“义工服务6小时计划”,目前所有在校生均注册成为义工。2005年以来学校依托“城市义校”等学生组织,在赛会服务、扶老助残、便民惠民、环境保护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累计提供200余万小时志愿服务;在抗震救灾、北京奥运、国庆60周年、北京铁路春运、毛主席纪念堂、全国两会等大型活动中积极组织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志愿者表现突出,涌现出了大批优秀志愿者。今年学校以纪念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为契机,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委、校团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激情”主题系列活动,对于引领我校师生强化首都意识,践行北京精神,培育校园文化,建设高水平大学、造就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将积极探索、不断健全完善学雷锋活动的长效机制,在校园唱响更加雄壮的雷锋之歌。

新华社、新浪网、北京广播电台、《现代教育报》、《北京晨报》、《法制晚报》、《京华时报》、《信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的学雷锋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