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主题先锋论坛举办
  

2月24日,我校“弘扬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主题先锋论坛在校本部教三楼多功能厅外厅召开。论坛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曹丽主持,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特聘专家、北京城市学院副教授王育老师出席并做专题报告,来自各校区、学部的30余名各类公益社团学生代表参加。

论坛上,师生们首先通过视频短片《雷锋》回顾雷锋生平,重温雷锋日记。怀着对雷锋同志的深切缅怀,同学们从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自身在校内外开展志愿服务的实践经历及感悟体会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在分组讨论中,同学们就“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的关系”、“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弘扬雷锋精神,我们该怎么做”等主题进行热烈讨论并从不同的视角和层面分别展示了各组的讨论结果。王育副教授对同学们的主题发言和现场讨论予以充分肯定,针对其中涉及到的相关理论问题进行点评与引导,并以“如何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翔实,围绕“为什么学雷锋、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力求让同学们更加准确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本质和内涵,进而在实践中更加深入地践行雷锋精神。随后,同学们用“我倡议 我行动”一人一句倡议词的形式表达了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最后,论坛在同学们《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先锋论坛兼具学术性、互动性和实践性,是我校“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激情——北京城市学院万名学子学雷锋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委和校团委致力于将论坛打造为在师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平台,通过师生互动交流,进一步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学雷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