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学雷锋活动
  

近日,我校万名学子学雷锋活动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日报、北京晨报、京华时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浪网、腾讯网、新民网、搜狐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争相进行了深入报道,数十家网站进行了转载。

目前,2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团”宣誓出征、“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征集、 “万名义工街区行”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主题先锋论坛、以争创雷锋号班级和社团评选活动、“我眼中的活雷锋”中英文演讲比赛、“BCU北城学子学雷锋”漫画微博接力等十多项覆盖面广、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正在我校火热开展。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于3月7日《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我校学子到四季青敬老院志愿服务的详细情况。2月24日,新华网以《北京城市学院万名学子开展学雷锋活动》为题详细报道我校学雷锋活动情况,其后京华时报、北京晨报、信报、中国日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首都教育新闻网宣教之窗等多家媒体刊发报道《城市学院万名学子学雷锋》、《北京城市学院“万名学子学雷锋在行动”启动》、《学雷锋拟纳入大学生必修课》、《北京城市学院启动“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激情”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学雷锋成大学生必修课》等文章。

我校的学雷锋活动能引起广大媒体的热烈关注一方面是因为活动形式新颖,覆盖面广,另一方面是因为我校一直致力于积极探索学雷锋活动的长效机制,始终高度重视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将雷锋精神与育人目标相结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早在2005年学校就成立了“北京城市学院义工服务学校”(简称“城市义校”),全面实施“义工服务6小时计划”,即通过《学生手册》规定每人每学期至少完成6小时志愿服务,目前所有在校生均注册成为义工。2005年以来学校依托“城市义校”等学生组织,在赛会服务、扶老助残、便民惠民、环境保护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累计提供200余万小时志愿服务;在抗震救灾、北京奥运、国庆60周年、铁路春运、毛主席纪念堂、两会等大型活动中积极组织,如北京大学生铁路春运志愿服务项目,北京城市学院连续三年组织铁路春运志愿者,参与人数占志愿者总人数的比例逐年上升,2012年已接近80%。在各类志愿服务中,学生志愿者表现突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其中涌现出了“联合国卓越志愿服务奖”获得者熊述娟、“国庆60周年游园活动优秀志愿者”李金亮、“全国铁路春运服务优秀志愿者”贾辰龙、徐涛涛等先进典型。

今后,学校还将继续积极探索学雷锋活动的长效措施,深化、拓展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在校园唱响更加雄壮的雷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