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城市义校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在行动 志愿精神传承接力”活动
  

3月3日上午,我校城市义校30余名志愿者来到学校长期定点的志愿服务基地——四季青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在行动 志愿精神传承接力”活动。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前,城市义校的志愿者们举行了“学雷锋在行动 志愿精神传承接力”仪式。仪式上,首先由即将毕业的2008级优秀志愿者代表田宏燕同学就在校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主题发言;随后,2011级新生志愿者代表康博宇同学就传承志愿精神交流了认识和理解,从学长手中接过“北京城市学院雷锋社团”的旗帜,表达了以学长们为榜样、继续弘扬并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最后,学长志愿者们为新生志愿者们佩戴上了雷锋徽章,仪式在志愿者们《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结束。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特长与老人们展开了养生知识问答、书画作品交流、文艺节目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志愿者们陪伴在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身旁,为老人读报、陪老人聊天,给老人们赠送了写有自己联系方式的联系卡和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房间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陪伴老人的同时,也在老人们身上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获益匪浅,今后将以实际行动接好学长志愿者们的接力棒,定期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中央电视台记者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