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首个小学学科阅读实训基地学校挂牌设立

发布者:赵敬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0日,我所首个在京外设立的小学学科阅读实训基地学校在河北省大名县曙光小学正式挂牌。

曙光小学于2020年11月,经过我所专家进行的教师培训后,开始在本校六年级试用学科阅读课程,得到了全体学生的教师的欢迎。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决定于2021年开始在全校所有年级推广学科阅读课程。

12586

挂牌期间,刘正荣所长和赵敬老师分别为全校教师进行了2天的学科阅读教学指导培训,与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模拟了整个教学流程。为进一步加深教师对学科阅读课程的理解,刘正荣所长亲自执教五年级第一单元《走进多彩童年》学科阅读。赵敬老师执教二年级《有余数的除法》,并组织教师进行了观课议课。

1C6A3

刘正荣所长引导全班同学,从构建《走进多彩童年》整个单元知识点出发,不断向纵深深处拓展与单元相关的学科内容,引导同学们自主探究,引起了学生的极大热情。在课堂最后阶段,同学们从一位同学诗词拓展中“春天”信息出发,用三分钟的时间开始即兴创作“春天”的诗词。赵敬老师从“余数和什么有关”话题开始引导,二年级的学生开始讲述原始人在生产中发现了余数开始,把唐僧师徒、 阿基米德、孙子、狐狸等引入课堂,构建了学科与生活衔接,实现了“培养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学科阅读目标。

1932F

18D36

2021年,学科阅读实训基地将在全国陆续挂牌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