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战“疫”后的民办教培机构合作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敬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59日上午,战“疫”后的民办教培机构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城市学院中关村校区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资源组合与弯道超车”,由北京城市学院学科阅读研究所、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家庭与儿童教育研究所、研学旅行研究所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市的十家著名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北京城市学院学科阅读研究所所长刘正荣教授做了题为《“疫”除即发——民办教培机构的合作发展》的分享报告。刘教授从疫情给我国经济的影响谈起,列举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全面分析了教培机构面临的困难和未来发展趋势,在“转型升级是必然、资源组合是出路、合作发展是根本”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从教育和人才培养的规律出发,分析了“学生在学校里不仅仅是学知识,更是他未来进入社会生活的预演,学生要在学校里学习怎么与他人合作、如何解决同学间的矛盾”等特点,提出了“在线教育不能取代线下教育”的观点,极大地提升了在场教培机构负责人的信心。分享期间,刘教授就“一项目两平台”,即北京城市学院学科阅读课后项目(ASPS)、全国家庭教育教科研合作委员会(NES)、全国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建设合作委员会(ESTC)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学院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课程、教材、学习产品及服务,项目的科学、专业、系统、有效的特点及独特、新颖的合作模式得到了参会负责人的高度评价,两家教培连锁机构的负责人当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研讨会决定,每月9日举办一期教培行业连锁机构负责人“九号私享会”,在此基础上,发起成立教培行业连锁机构合作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