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团队 >> 正文

石梦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科研型教师、全国优秀辅导教师,全国最具魅力工作室主持人。 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昆明市教学名师,昆明市优秀园丁,区劳动模范、人大代表、人才理事会会员、学科带头人、优秀管理工作者、最具教育情怀教师。3个名工作室首席教师,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小学高级教师、执行校长。

著有《与孩子们一起成长》《微文化 强回声》等3部作品,编写《小学语文同步指导训练与检测》 《语文随堂大小卷》各一套,主编《学科与阅读》教材32本。所教班级评为“全国特色中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班级管理工作经验,还创设了体现素质教育的“小班主任”班级管理创新模式,此项活动连续开展了15年,“小班主任日志”本累积30余本。用心创设了梦媛“3-2-1”育人法则,即“三心二艺一成长 三情两重一事业”。

开创了点亮心灯、照亮人生的“悦读乐美”平台链。提出“阅读—跃读—月读—乐读—悦读—越读”六个层面的大阅读观。所执教的3节竞赛课均获省级一等奖。教学成果<主题班会的有效设计与实践研究>荣获省级一等。50余篇论文获奖并刊登《德育报》《云南教育》《中小学德育》等专业刊物。参与20余个课题研究均获各级奖项。所带领的工作室成果显著,师徒数十次去全国各地播撒智慧,传递爱心,所上示范课、讲座得到与会教师高度赞誉。数十次指导工作室成员参加全国、省市课赛获一二等奖。成立了“蓝花楹文学社”,所带领的工作室荣获“全国特色工作室”称号。作为“省培、国培”的专家曾数百次应邀在全国20余个省、市、县区班主任培训班、教师专业成长班、中层干部培养及学校管理、家长培训班上作数百场报告。推出的创新活动在省、市媒体报道,产生了较强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