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科阅读研讨会在邯郸举行

发布者:赵敬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7日,学科阅读研讨会在河北省邯郸市邯郸宾馆举行。本此研讨会由魏县新联会、邯郸传统文化研究会和我所共同举办,来自邯郸市各区县教育机构的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刘正荣所长做了《学科阅读:培养自主学习的孩子》的主旨报告,在与会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就“为什么孩子不爱学习?”“怎样才能让孩子爱上学习?”“学科阅读的重要性与具体实施”等问题与刘所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科阅读作为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合作学习能力、探究学习能力的具体方法,既有趣又有用,而且“与课标同步、同教材配套、和能力衔接”的课程体系设计能够更有效地提高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研讨会期间,15家教育机构达成在邯郸合作开展学科阅读推广的协议,为学科阅读进入邯郸打开了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