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2021

校友活动

首页 > 正文

剪出一片自我的天空

2021年10月10日,北京城市学院2008届影视动画专业毕业生刘立宏校友,受学校校友会之邀回到母校,为2021级艺术设计学部600余名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交流讲座。

刘立宏校友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图书馆艺术培训中心剪纸和中国结金牌讲师、国家知识产权局老年大学特聘剪纸教授、剪纸图书作家、北京市朝阳区青联委员;多次受邀央视卫视综艺节目录制嘉宾;多次由外交部、文旅局公派多国家文化交流;剪纸作品被多国政府政要、商界名流收藏。

在《剪出一片自我的天空》交流讲座中,刘立宏先为母校赠送了他带来的剪纸作品:傅正泰老校长的人物像、刘林校长的人物像、学校校徽、中国去希腊雅典迎取冬奥圣火火种的官方礼品,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感恩和惦念,学校校友会副理事长陈怡、校友会秘书长张莹代表学校接受了赠礼。刘立宏同时也展示了他的剪纸技艺,和大家分享了他自创的“10秒剪纸”,现场的同学们和他一起倒数计时,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表演之余他和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成长之路,走到今天自然有的艰辛和挫折、面对的难题与挑战,但也才能有的成长和体悟、积累和收获。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建议在座的各位新生:艺术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特长有自己准确的方向定位,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相关的作品,艺术生就是要做到“一日一画”,最好的作品就是平时的积累,艺术人最高的生命点就是创作自己的主题。他也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学会沟通,多锻炼自己的胆量,要学会做自己的艺术销售,会阐述自己的观点,这样到机会来临的时候,才有可能去抓住和把握。

聆听到优秀学长的字字珠玑、语重心长,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希望以学长为榜样,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交流讲座结束后,刘立宏校友在学校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展览厅,在老师的介绍下对学校校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他表示自己正在筹划,准备要以剪纸的形式,表现出学校的发展历史,作为他对母校建校40周年的献礼,祝福母校,能够更加壮大,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邮编:1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