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2021

校友活动

首页 > 正文

相逢更欢喜,留念母校情

2021年9月25日,北京城市学院校友会在颐和园举行了“北京城市学院中秋健步行”活动。学校副校长、校友会理事长练玉春,学校关工委主任庞东辉,学校关工委委员夏雨生,学校工艺美术系主任陈秋荣,学校学工委副书记、校友会副理事长陈怡等10余名老师,近30名校友参加了活动。

校友们见到母校领导和老师,分外高兴,场面热烈、情谊融融。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日子,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激之情。

2000届文物鉴赏与保护专业校友周尚云,现为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队长。提及当年的大学时光,感慨万千,他手机里还一直保存着当年学校各种记忆犹新的画面,定格着当时的美好。回忆起学生时代的青涩懵懂,他感谢学校对他的培养,尤其是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和实践,为他后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才能够在后来的职场打拼中一往无前且游刃有余,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母校今后可以为首都的建设培养更多的方方面面的人才。

2001届文物鉴赏与保护专业校友高飞,现为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金石修复组副组长、研究馆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铜器修复及复制技艺”第六代传人。高飞非常感恩母校当年的培养与教育,在学校学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个人的综合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才能在参加工作后各种事情更容易上手,做事都很有底气,更能在这种底气中不断的提升自己,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母校将永远都是自己前行的动力和不可或缺的精神家园。

1990届旅游饭店管理专业校友刘杰,现为北京宠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大师兄,在母校建校20周年、30周年之际都曾回来探望。他感受最深刻的还是母校的变化,当年的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现在已经是高科技现代化的建设;当年的矮房已不在,换成如今高楼耸立,但依然不变的是母校改革创新的教育精神、灵活实用的教育理念,这些也才是学生们终身受用的。他祝愿母校永远青春勃发,再创辉煌!

校友们在发言中还提到了在校期间对他们帮助和影响较大的老师和学长的名字,对母校、对老师、对好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07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王周,现为天津荣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年学校的各种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他谈笑说因为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当年的专业实践老师就安排他们到建筑工地去干筛沙子一类的工作,当时特别不理解,但是后来毕业了走上工作岗位,才体会到这些都是多么实际的应用,相比较同期工作的名校毕业生,自己总是能最先上手,一点儿没有刚走出校门的生涩和过渡。还有极为锻炼各种生存能力的社会实践,比如“骑行西柏坡”,结下很多兄弟战友情,更是他极为难忘的人生经历和宝贵财富。

2005届国际经济与贸易(经贸翻译方向)专业校友孙岳,现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行政负责人。孙岳在校期间就摘得了第44届国际小姐世界大会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的桂冠。她回顾自己的发展经历,非常感谢在母校学习期间专业老师对自己学习习惯的培养、专业知识的教授,才使得她后期在从事的相关工作中,外语水平都是她的长项和优势,这也让她无论在何时都充满自信,勇往直前!

参加活动的校友们纷纷发言,回首往事,感恩母校,情真意切,氛围十分热烈。

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校友会理事长练玉春代表学校师生向关注学校发展的各位校友致以谢意,对大家感恩母校、情系母校表示感谢,祝贺校友们已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奋勇拼搏,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母校会持续关注大家,并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为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而努力,也成为校友们蓄力发展的坚强后盾!母校与校友,守望相助、共创荣光!

北京城市学院关工委主任庞东辉代表学校老领导、老教师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和关注,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的快速发展与校友们奠定的坚实基础是密不可分的,校友是母校的靓丽名片、母校是校友的温馨家园,作为一名老师,看到自己的学生成长、成才,幸福感满溢、成就感爆棚。他建议今后学校各学部可以多多组织校友与在校生的各种交流活动,让优秀校友的的职场成长事迹、拼搏奋斗精神传承和影响到更多的学弟学妹。更希望校友们对母校一如既往的关爱和支持,祝愿校友们在广阔天地里,大有作为!

座谈结束后,校友和老师们共同健步走在颐和园,小桥流水、亭台楼阁,风景如画,美丽的景致令人流连,师生的情谊让人忘返,每一次相逢都是美好的回忆,愿常相聚、再相见、并肩行、共发展!

 

 

版权所有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邮编:1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