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2021

校友活动

首页 > 正文

至善技艺、至诚匠心

2021年10月11日,北京城市学院2001届文物鉴赏与保护专业毕业生高飞、王旭,受学校校友会之邀回到母校,为2021级工艺美术系近300名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交流讲座。

高飞和王旭校友毕业后先后进入了故宫博物院工作,高飞师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青铜器修复专家王有亮,主要的工作和研究方向是金属文物的修复保护、复制,现已为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铜器修复及复制技艺”第六代传人。王旭的工作研究方向是纺织品文物的修复保护,现被故宫博物院聘为副研究馆员。

两位校友首先在工艺美术系陈秋荣主任和校友会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工艺美术系。他们感叹学校的发展变化,更感叹现在学弟学妹们可以享受到的先进的教学环境,和他们在校时是今非昔比了。

在《至善技艺,至诚匠心》的交流讲座中,高飞带来了严谨专业又不失幽默风趣的分享。他回忆了自己当年的大学生活,虽然没有现在这样先进的教学设备,但是他非常感恩母校当年的培养:当时的授课教师都是行业内的翘楚,这为他后来的专业道路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是非常重要又难忘的人生经历。他为学弟学妹们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在大学里一定要从专业的角度了解到自己在哪一方面更加擅长,找到以后就要勇敢的走下去、做下去,用时间去证明;对于未来的职业选择,要保持初心并提前进行规划,保持初心才能保持热爱,在枯燥乏味时也能经受磨砺,提前进行规划就是要不断精进自己的实践能力和水平,才能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把握住各种机会。他在青铜器修复方面的讲述,专业详实,对于在座的大一新生,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导论课程。

交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在学长学姐身边,各种问题扑面而来,一入学就能够聆听到优秀校友的专业分享,大家都感慨受益良多,交流之余不忘扫上学长学姐的微信,再请教、常联络!

高飞和王旭大学时是同班同学,现在已是携手共勉同行的一家人,在专业上共同进步,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学校祝福他们,能够在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更愿身体健康、幸福美满!盼再次相聚,常回家看看!

 

 

版权所有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邮编:1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