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2021

校友文苑

首页 > 校友文苑 > 正文

金色摇篮(高洁)

工民建与房地产管理2000届 高 洁

清晨,小鸟的歌声唤醒了我的耳朵。我,慢慢的睁开眼睛顺着那一缕阳光走进了一个金色的海洋。初秋的清风吹透我全身,金色的阳光让我披上新秋的盛装。随着时光的隧道穿梭,海淀走读大学已走过了20个春秋,回想起在此期间的生活,就好像在一个金色的摇篮中成长。

大学——人生的黄金时期,每个学生对未来都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从职业理想的萌生到走上职业岗位,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调整的过程。是海大帮助我了解了社会,了解了自己,根据社会需要和个人的特点,树立职业理想。在学习上、思想上、能力上为将来继续升学选择专业与就业选择职业做准备。

记得第一次踏进海大的那一刻,我的脸上情不自禁的浮现出了一丝微笑。那种笑是发自内心的,由一种温暖而生成。那时我还是刚刚高中毕业的思想懵懂的孩子,印象里的老师总是板着一张脸,不停地逼着学生做卷子,背书,一遍又一遍的学习再学习。而到了海大,老师像家人一样,不,是像妈妈一样,又像朋友。一句关心的话,一句体贴的问候,都使我感觉到一股股的暖流。

开学没多久,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更加吸引了我,使我的思想焕然一新。在新老学生交流会上,往届的老生向我们生动的介绍,畅谈理想,诉说学习经验。学生会的同学更是热情的欢迎新生的加入,那一份朝气,那一份对自己所在的职位的责任,使我们对学生会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在平时的课堂学习,我尤其感到了海大生活的优越性。课堂上不再是老师教,学生记的刻板教学,学校为我们请来了各种专业教授,交流式的学习,互动的传授,使我轻轻松松地拿上了各次的奖学金,并荣获了各种荣誉称号。尤其是个别科目开卷式的考试我更是喜欢,改变了那种死记硬背的应试教育,而是考察实际应用能力,真正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在此期间我明白了“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一句话的含义。在假期,学校还安排了各种实习活动,使理论联系实际,为以后踏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习之余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在学生会,第二课堂委员会中的生活了。在此期间我参与了许多的学生活动,参与了海大通讯的编辑工作,参与海淀走读大学的体育文化节,迎新晚会,社团活动月等等的组织工作,还多次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如义务劳动、公益植树、绿色环保活动等。从这些活动中我获取了新的知识,积累了新的经验,使我明白人只有不断地向着更高层次的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的发展、进步;更使我懂得了只有自身素质的提高,才能够适应社会的激烈竞争,要勇于向自己挑战,在各方面做尝试。几年的大学生活使我清楚认识到只有孜孜不倦的求学,才能不断完善自己。年轻人的想象力是丰富多彩的,精力是充沛的,我们梦想着搭建一个充满感情、多彩多姿的舞台,而海大为我们提供了这一切,帮我们梦想成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海大就是我们学生自由翱翔的大海,就是我们尽情飞翔的天空,三年中我们在这里拼搏着,奋斗着,自信的走向成功。

在海大期间最使我引以为豪的事情是我光荣的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至此我的行为和思想发生了更大的改变,更感到身负的责任和一股股支持的力量,使我的大学生涯又度上了一层光辉。

海大,我成长的摇篮,在这成长的摇篮中我被光辉笼罩着,被金色温暖着。海大,我金色的摇篮。

 

 

版权所有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邮编:1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