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2021

校友文苑

首页 > 校友文苑 > 正文

在海大的日子里(李佳)

我们亲爱的海大已经走过了她20年成长的历程。这是迅猛飞跃的20年,极不平凡的20年。从创立、壮大和发展,可以看到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从这变化可以看到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的繁荣和富强。

2004年海大迎来了她20岁的生日。20年如歌的岁月,海大已发展成一所全国著名的民办大学,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改革探索、勤奋进取、艰苦创业、开拓前进”的校训,一直教育着一代又一代的海大人。20年的沧桑巨变虽然我还不十分清楚,然而对于我这个在海大生活了三载的学子来说,依然有许许多多的感触。

大一时,作为一名新生,满怀欣喜地跨进大学的校门,海大便以她的博大迎接了我们,偌大的校园让我们拿着地图也会迷失了方向;走进图书馆,徜徉在浩瀚的书海中,让我真正感觉到知识的博大精深,更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与无知;师兄师姐们的热情相助,每一句关切的话语都像冬日的阳光一样抚慰着我们孤寂的心灵,让我们很快的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去。我想,海大是博大的,也只有博大的海大才能孕育出如此博爱的心灵。情不自禁地,我喜欢上了海大。

当我渐渐融入这里的生活后,对海大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有了更多的感受。在这里我们有一群兢兢业业的好老师,课堂上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课后又投身于科研之中,孜孜不倦,不断创新,学校的科研成果因为他们的努力而层出不穷。生活上,老师对我们关怀备至,有困难都尽量帮我们解决。在海大,老师们始终把道德品质的培养放在第一位,每年学校党组织都会吸收一批优秀的学生去党校培训,看爱国影片,听爱国主义讲座,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学校同样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每年假期都开展不同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走出象牙塔,到社会这个人生大课堂中体验生活,增强能力,适应社会。

这里也同样有一群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学生。从图书馆里埋头苦读的身影,从教学楼中发出的朗朗的读书声,你一定会感受到这里浓浓的学习氛围。海大的课外活动也是多姿多彩,几十个学生团体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去施展自己的才华,锻炼自己的能力。我们也就是在这一次次策划活动的艰辛中,在忙忙碌碌的活动中渐渐成熟。海大的学生是优秀的,每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就足以证明这一点,这不仅是对海大学子的肯定,也是对海大本身的认可。

通过大学的三年,我不仅学到了诸多知识技能和业务能力,而且同时也领悟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转眼间我的大学时光就要在忙忙碌碌中结束了,时间在我脚下匆匆的流走,不留任何痕迹,甚至不让我意识到它的存在。而当我真正了解到它的重要性的时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在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幸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同时,我感到了肩头沉甸甸的责任。现在的我已经不仅仅代表一个个人,而是代表着一个学院,一个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群体。此时我愉悦平静的心潮中又泛起了:“今日我以海大为荣,明日海大以我为荣!”的情怀,正是这股情怀引导着我、鼓励着我满怀豪情、满怀信心地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海大已经历了20年的风风雨雨,它前进的步伐也越来越坚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海大将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奋斗,为“把海大建设成为全国高水平的一流民办大学”而努力。她永远不会停下追求的脚步,她将朝着远方那片瑰丽的梦想不断前进,不断超越,不断进取,这便是海大的精神。身为海大的一名莘莘学子,我为它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她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衷心地说一句:海大,生日快乐!

 

 

版权所有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邮编:1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