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2021

校友文苑

首页 > 校友文苑 > 正文

我爱我校(李成)

03网络2 李成

我喜欢一个人漫步于校园,独自感受校园的清新,体味她的点点变化。清晨、中午、黄昏,不同时刻的她呈现不同的婉约与和谐。而在她那一抹浓浓的绿意下,每天都有让人惊喜的发现。

城市学院是这里最美的花园。碧绿的草坪上放飞着我们的理想,幽静的树荫下倾听着我们的沉思。宿舍楼前那开的旺盛的不知名的花,总是不停的散发香气,令人不禁驻足去寻找可以让梦想成真的花瓣。也总有爱花的女生悄悄的采一两束回去,夹在书里或放在瓶里,香气立刻弥漫了周围,独自沉浸在飘香的世界里,遐想翩翩。

城市学院是文化知识的家园。在这里每一棵小草、每一块砖石都沉浸在文化的阳光下。在这文化的家园里,知识的花朵五彩缤纷的,只要勤奋,只要用心,我们就会采到最绚丽的“花朵”。刚走进校园时,我们带着柔嫩的幼稚、思想的拘束;走出校园时,我们的脸上闪烁着智慧、灵性的光晕。用知识武装起来,我们有了追逐的理想,创造人生的万般自信,我们有了造福社会的远大志向。

城市学院是学者的乐园。你具有包容的气度,你具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在这里,思想者沉闷,可以让思想天马行空;创造者不会胆怯,可以让探索永无止境。这里,思想者愉悦着,创造者快乐着。这里,群星璀璨。

然而,一所大学最重要的不是优越的环境,气派的建筑,现代化的设施,而是一种精神,缺少了精神,大学不能 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学。如果说大学精神是对校园文化的深层提炼的话,那么,校训就是对大学精神的高度概括,它源于历史和传统,立足于现在,又放眼未来。清华之求实与科学,北大之自由与民主。最能反映一所大学传统和特色,莫过于校训。“改革探索 勤奋进取 艰苦创业 开拓前进”的校训,要求我们在探索中不断改革,在开拓同时不断前进,培养我们的勤奋进取,艰苦创业的精神。这几句赋有深厚底蕴的话在如今是我们的一件漂亮的衣服,我们穿上了它觉得精神抖擞,信心倍增。然而,客观地说,我校离高水平大学还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要缩短差距,我们必须坚定“改革探索 勤奋进取 艰苦创业 开拓前进”中蕴藏的精神。不要问城市学院能给你什么,而要问自己能为城市学院做什么。实践校训的路没有止境,人的进步没有止境,学校的发展与完善也没有止境。在校训的旗帜下,让我们庄严宣誓,“改革探索 勤奋进取 艰苦创业 开拓前进”,让我们在贯穿这种精神的过程中,留下我们奋斗的足迹。

每每闲庭信步,呼吸中带有清新的泥土芳香,很快融入其中,感到这校园是属于我的。校园是美丽的,你给予我们最灿烂的憧憬、最温馨的回忆;你给予我们做人的良知、开拓的胆识、创新的智慧;你给予我们创造人生、造福社会所需要的坚实素质和优秀品质让我以一种更平和的态度去面对人生,踏入社会。这就是我的校园,我心中的一片净土。

 

 

版权所有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邮编:101399